close

來來往往,又~來來往往,我指的是網友
來來往往,又~來來往往,我指的是愛情
來來往往,又~來來往往,我指的是生命
來來往往,又~來來往往,我指的是心情

好像不管你在最後填上什麼,大致上都說的通,我們生活就是每天重覆再重覆,這可以叫輪迴嗎?希望我們每天重覆的,是好的。

1 (5)  

世界很大我去過的地方很少,人很多我了解的人更少,有些人,不需言語,就可以懂他朋友心裡在想什麼,如果不懂也沒有關係,因為這世上沒有誰有權利跟義務,去了解去懂得另一個人的心思想法

昨天跟xx聊天,我發現他完全是用他從星座的知識在論斷我這個人,我覺得跟他講話有點累,他突然冒出一句"你的脾氣很糟糕",應該是從星座上看來的吧?我們又沒吵過架,以後不想認識這種星座狂,你無法扭轉,他們對你擁有的星座特質既有的觀念,如果每個人真如星座上說的那麼準,那麼你應該是要感受這個人星座上的優點,避開缺點,而不是對方說了什麼不合你意,你就全推給星座,因為星座上說你有這個缺點星座好準,那你怎麼不看好的?一直在專注這個人有什麼缺點,忘記每個人都有優點

由這個人身上我發現一個有趣現像,就是人都只注意/放大別人的缺點,忽略優點,好像那些優點本來就是應該要有的,至於缺點?是拿來防你這個人,讓他自己有個心理準備,這樣跟一個人相處不累嗎?

這幾年我只學會一件事,應該是說體會一件事,就是對人要寬宏大量不管對或錯,不是口頭說說是以行動體現,所以昨天我跟xx道歉,如果我們聊天內容讓你討厭...這種小事很多人會忽略,也沒有人會為了跟一個不熟的網友話不投機就跟對方道歉,大家都是逃一走了之,可是我年紀有了,當一個長輩要以身做則,給人一個好印像

以前跟某人不合有爭執,誰都不讓誰,事後回想總會覺得心裡難過,後悔的不是你失去一個人,而是因為這樣,你把自己弄的心情很不愉快,這一整天做什麼事都會受影響,後來我發現吵架最好的補救辦法,是自己先認錯,不管自己是不是有錯的那一方,姿態放低一點,你會發現事後,你的心跟海一樣遼闊,完全不再有陰影存在

2014/02/22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