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a  

這麼冷的天,窗外不時傳來包子饅頭的叫賣聲,上一次聽到這種叫賣聲是20幾年前當兵時,深夜12點台北xx街總會傳來"燒肉粽"的聲音,現在要聽到有人推著攤子,延街叫賣的情形不多見了,感覺此刻很像活在舊社會裡,那時後的社會人情味比現在溫暖,但或許是現在長大了,知道社會上那些陰暗面,才覺得現在的社會不再像以前溫暖,所以有時後事情還是不要知道的太詳細,不知道就是一種幸福

當兵的時後一天睡不到4小時,燈熄的早才晚上10點(不知道有沒有記錯?),躺在床上又睡不著,xx通常忙到12點才回來睡覺,我總是習慣等他回來聊過天後在睡,xx常聊他的生活索事給我聽,我很喜歡聽他的故事,也許是因為喜歡這個朋友,所以故事才顯得有趣,那段時間感覺好幸福,有一個人每天晚上陪你聊天聊到自然睡著,不過通常都是xx自己講到先睡著了

我還記得xx有一次講了一件事,讓我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好笑,他說有一次跟女朋友在等紅燈,人很多,綠燈亮了,他牽著他女朋友的手就用跑的很快衝到對面,等到了對面回頭看一下身邊的人,才發現牽錯人了,他女朋友還站在對面笑個不停,實在有點離譜,每個人的手摸起來應該感覺不同吧?當時忘了問他,被你牽著跑的人是男的還女的?真的好會配合,可能我朋友是帥哥的關係,被牽的人就默不吭聲了

xx是駕駛兵我是文書,所以他工作比較累,他睡了我就不會在吵他,然後讓自己胡思亂想的睡去,跟xx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認識他是我當兵最快樂的事,經過20幾年後,我還是沒有找到一個像xx一樣,在睡覺時可以陪我聊天的人,甚至要找到一個很親密,無話不談的朋友都有點難

我相信這世界上某個角落,應該有個人可以取代xx的位置,只是還沒遇到,現在我把這個當成是我的夢想的一部份,找到"幾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跟xx講電話他有一個好習慣,每一次打電話給他,他接通後第一句是"你好,我是xxx",可能是生意人的關係?不過他這麼做讓我對他印像更深

感謝上帝讓我們遇見,如果有去找他在他家過夜,想跟他老婆借一晚他老公,讓我們重溫舊夢話當年,一轉眼我們都快50歲了,真的可以見面的機會不多了,每一次的見面可能都要當做是最後一次,要好好珍惜!xx真的好想再見你一面,我要跟你訴苦,不想在故作堅強,這幾年我過的很不好,愛情不順,幸好我們住的遠,不然沒有愛情的時後,我很黏我的朋友,把朋友當情人一樣

2014/02/15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