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的歌很多,但是通常我喜歡的歌都是很冷門別人可能很少聽,我記得還沒上小學之前就聽過她第一張唱片的歌"祝你幸福"雖然我們年紀差很多,當年 沒有什麼娛樂,那時的人可能聽歌就是最大消遣,當時流行什麼歌,小孩聽大人唱聽久了都會哼,這個人當年應該很紅,不然我不會在還沒懂事的年紀還記得這首歌

很 多人喜歡追夢人這首歌,但是我聽過沒什麼感覺,電影應該是林青霞演的,這歌歌詞意境很悽美,但是聽歌的時後我就是無法融入感情很奇怪,可能我沒有那麼深刻 的愛情,體會不出歌詞的意境,我喜歡的歌歌詞都是很簡單的,不會因為歌詞而連想到太覆雜的畫面,比如"秋虹升起" "邂逅" "就是不一樣"這一首"如此看你眼睛"(歌詞:每一次能夠看見你,只能當做是最後一次...)看過網路這一句語錄應該是偷這首歌的

很多人 也喜歡掌聲響起,這首歌我也沒有感覺,可能我還沒有成功過吧,沒有辦法體會歌詞那種成功後的辛酸,喜歡這首歌的人應該都是事業有成吧?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這 首歌你為什麼會喜歡?當年這首歌賣的很好,盜版猖獗我還有印像,後來唱片公司改封面改打另一首歌"就是不一樣"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歌詞簡單,因為我住 過鄉下,聽歌不需要動腦筋,因為我頭腦簡單不喜歡用腦子

鳳飛飛有一張專集"不知怨"這首歌當年我不是很喜歡,但最近幾年我才慢慢喜歡這首歌,當年這張專集賣的應該平平的,那時後張小燕綜藝100流行歌的排行榜,這張專集很勉強的才擠近第十名而已,然後就退出十名了,我的印像中"相思爬上心底"這張專集有進入第一名

為 什麼我會記得這麼清楚完全不用思考?因為當年沒什麼娛樂就是電視跟電台可以聽,那時後的人過的很簡單,電視電台看過什麼聽過什麼都過目不忘,也忘不了,因 為沒有其它的雜念雜物可以讓你進入腦海,電視只有三台,選擇性少,但也因為這樣反而讓人更深刻,現在以電視來說第四台節目100多台那麼多看過什麼反而記 不住,就是太多了看過也不深刻但也可能是看太多記不清了

我很久沒有屬於自己的偶像了,勉強說只有林青霞,林慧萍,劉德華,但這些人是我當年 還有接觸流行歌時延續下來的偶像,十幾年沒聽了應該也不會想在聽了,心境已經不同,流形歌不再適合我們這種年紀的人聽了,如果會聽的話就是偶而或碰巧聽到 聽到好聽才會去聽,我是這種的情況在聽流形歌的,每次要出門看到電視民視的戲劇我都會喵一下,演員沒有一個我認識的

我跟這個社會已經完全脫節了,我認識的歌星演員現在年紀幾乎都是60歲左右的人,以後要聽到誰過世的新聞應該很多,時光飛逝,生命真的很短暫,連我自己都已經是一個坐四奔五的人,這年紀的人最矛盾,跟年輕人比顯得老,跟老的人比又顯得年輕,生活不知道要怎麼過才是正確的

2012-02-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