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讓我一些

作詞:蔡宗仁 作曲:蔡宗政 編曲:錢幽蘭

卸下了面具 退去一身的美麗 回到最原始的情緒
數著過去的記憶 幻想有你一起 孤獨的黑夜我不再空虛
不是我故意 你卻選擇逃避 我不會就這樣放棄
每個暗夜裡哭泣 又不停的尋覓
我也有女人被愛的權利
多讓我一些 對我好一點 好嗎?
抱緊我吧 我不是你想像中那麼堅強
多讓我一些 愛我多一點 好嗎?
靠近我吧 只要有你片刻的溫柔就已經足夠
是否付出就能擁有 一句問候都奢求
不是我故意 你卻選擇逃避 我不會就這樣放棄
每個暗夜裡哭泣 又不停的尋覓
我也有女人被愛的權利 多讓我一些 好嗎?

【明星旅遊趣】姚黛瑋和老公遊越南竟被誤認為妓女,熱愛旅行未來目標3C

姚黛瑋熱愛旅遊,她和先生婚後十年來,足跡已踏過不少地方。對於姚黛瑋來說,夫妻倆共同的興趣就是一同出國觀光,而出國旅遊的時機除了生日之外,耶誕節與新年對於他們而言更是重要的節日。因此有好幾年,姚黛瑋和加拿大籍的老公錢伯陞都在海外一起過年。「算一算,我們婚前婚後光是到海外一起過洋年的次數,就至少有五次以上!」

對於旅遊,姚黛瑋笑說自己和先生的旅行方式簡直就是南轅北轍。「我先生是個標準的背包客,完全不走觀光客路線。以前就曾聽他說,他在移民澳洲前就已橫越歐亞的方式玩過半個地球!他曾經從加拿大的溫哥華飛到瑞士,然後一路從埃及、葡萄牙,玩到泰國再到澳洲,中間錢不夠用,還跑去埃及當潛水教練,邊玩邊打工哩!」

也因此,姚黛瑋在婚前首次與先生去越南時,就明顯感覺到二人在旅遊規劃上的差異。姚黛瑋說,自己是那種在事前會把路線、旅館位置都探聽好的人,但相較之下,先生的旅遊方式就隨興多了。「我還記得,那時候胡志明市只有一家長榮桂冠酒店最有名,我都已經準備好,萬一老公找的飯店不理想,馬上就可以住進長榮桂冠。尤其當我先生告訴我說他找了一家很便宜、一晚只要十塊美金的民宿時,我整個忐忑不安到不行!」

就這樣,姚黛瑋懷抱著不安的心情飛去胡志明,但民宿的環境卻好得讓她意外又驚喜!姚黛瑋說,在那之前,她從來沒有嘗試在國外找民宿住,但是老公卻找到一家棒透了的住宿環境。「民宿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一樓就是店面,但二樓的空間卻寬敞又乾淨,住宿的地方就在鬧區,不但方便也安全,還有,他們提供的早餐也很棒,隔天起來就吃到很道地的越南河粉,十塊美金真的是物超所值!」

然而,這次的旅行也不完全都留下愉快的回憶。姚黛瑋說,也許是因為先生是白人的緣故,因此那次的旅行就因為二人膚色不同而被當地人誤會。「大概是從我們一起搭三輪車開始吧,有時候會碰到駕駛莫名其妙回頭,用詭異的語氣笑說:『she is beautiful!』那時我們二個都覺得有些怪但又說不出來。」直到二人在耶誕夜當晚去望彌撒,姚黛瑋才搞清楚她遇到什麼狀況。

姚黛瑋說,耶誕夜當晚,她和先生去胡志民市的聖母堂,沿途走去都有人對著她撒紙粉,「一開始我還沒感覺,直到有人開始拿著紙粉很粗暴地丟向我,而在等教堂開的時候,旁邊的人竟然開始推擠我,並對著我們叫囂。看到現場簡直就要暴動了,我先生覺得苗頭不對,趕緊用扛的把我帶離聖母堂。後來才知道,我竟然被誤以為是妓女!真是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姚黛瑋婚後幾年,和先生的「年節旅遊」都是安排在耶誕節與新年跨年之間,二人陸續去了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姚黛瑋說,他們的旅行大多以城市為定點,再找幾家好餐廳打牙祭。但最有趣的就是無論到哪裡過耶誕節,姚黛瑋始終都會帶著一棵小聖誕樹隨行。

「外國人非常重視耶誕節,我也是和老公結婚之後才知道耶誕節的意義。」姚黛瑋說,耶誕節是西方人表達感恩的時刻,因此平日老公雖節省,但每年到耶誕節前夕一定會買許多禮物,她笑說:「記得婚後第一年過耶誕,每天在耶誕樹下都會多一個禮物,到最後越來越多我整個傻眼,後來才知道,這是外國人表現對家人的愛的一種方式。」

對於旅行,姚黛瑋也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相較於以前都跟團旅遊,現在她也開始參考lonely planet的旅遊指南。「我自己特別推薦這本旅遊書,最主要是它的內容資訊非常充份,不是一般旅遊書籍那種走馬看花或不實用的行程建議。」姚黛瑋笑說以前自己很排斥便宜的旅行方式,覺得不方便又危險,但自從和老公在一起後,她對旅行的概念有了180度的轉變。

「我認為只要好好規劃,事前多上網收集資訊,了解某個餐廳、景點或住宿地的評價,然後考慮好交通方式,通常自助旅行並不難。」而酷愛旅行的她,接下來還計畫要去許多地方,「我常說有我有『3C』是未來一定要去的,就是西藏、希臘和西班牙,另外還想去俄國、摩洛哥!」姚黛瑋說,旅行可以拓展個人眼界,豐富人生經驗,「只要經濟情況許可,就要多出去看看,讓自己做個有世界觀的人!」

和老公在一起最開心的就是能到各地吃美食。

明星小檔案-姚黛瑋Debbie Yao
血型 A型
星座 水瓶座
生日 2月17日
語言 國語、英語、台語
專長 歌唱,表演,主持,演講
電視劇 台視八點檔 - 飯糰之家;大愛台八點檔- 雲彩飛揚(台)/花落花再開(台)/七輩婦(台)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中視偶像劇 - 吐司男之吻/男丁格爾/白色巨塔;民視八點檔 - 慾望人生(台)

引文来源  【明星旅遊趣】姚黛瑋和老公遊越南竟被誤認為妓女,熱愛旅行未來目標3C - 新鮮報 - Yahoo!奇摩旅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