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很早就睡了...其實是昨天天寒夜料峭,早早就窩在被子裡躺著上網,太舒服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半睡半醒之間我起來關了筆電,看了一下時間還是29號晚上11點多?快12點,我又開始睡然後我又做夢了,醒來沒開燈我想了一下夢境怕忘記,等想好了內容我才開燈,手錶上指著1點22分

我夢見我在一片四周都是樹中間有空地的曠野,我要搭公車回家,旁邊還有幾個人,有3個男子應該是公車司機,他們走進不同公車裡,我隨便挑了左邊靠近馬路的那輛,等其它人都上車我才踏進公車門,我站在車子抬階小梯子?我問司機,這車有到XX,他指著車門上貼的公車路線圖給我看,正當我要看的時後,司機關起車門路線圖卻看不到了

踏進車子一看怎麼人都快坐滿了,車上空間很大,感覺像是在戶外空地那般,我走到車子的中間,有好幾個人手拉手圍成一個圓形狀像是宗教儀式,不知道怎麼走的我已經進到圈子裡面,只剩下車尾有空位,我在想是用跨過去?還是拉起他們牽著的手鑽過去,我用了後面的方式,這是車尾最後一排,但是椅子座落的方向不是朝正前面,而是跟其它座位反方向,我坐下去隔著大玻璃窗,眼前看見的是車尾的風景,我看見就像開頭說的那樣,兩旁都是茂盛的樹木很像置身在深山林裡,路很乾淨是彎彎曲曲沒有上柏油的泥路,才一閃神,我發現我的位置變成車頭最前排的座位,司機在我左前方

現在我在車子中間靠後面的位置,這裡有幾個乘客,我發現我一個國中女同學跟他兒子在座位上,我一個姑姑也在上面,車上突然一下變的熱鬧起來了,但我覺得車上有一種孤獨氣紛我們都沒交談,車好像中途有停下來休息,我有下去看了一下,但是我下車卻發現外面是晚上一片漆黑,沒敢多停留怕被放鴿子,我上了車但車內往外看外面又變白天,我同學的兒子好像很愛哭,這時後我同學好像下車不知幹什麼去了,他兒子在位子上,兩行淚還掛在臉上,我問他多大了怎麼那麼愛哭?他說國一還是小一?後來我發覺他又開始哭了感覺是我弄哭的,眼看我同學就在車門要上車了,我急了~不知用什麼方法讓他停止眼淚?

我很渴...在車上我看了一下車內,空間很大很長,剛剛車尾的地方出現一個麵攤館子,我看見老闆等著顧客上門,我則是往車頭方向去買了一杯不知道什麼茶?我裝飲料的容器是很像養魚的玻璃瓶子,我用那個裝滿飲料回到我位子上,坐下雙手捧著剛剛裝滿的飲料仰頭大口往嘴裡灌,這時因為它是透明玻璃透過它看見在司機旁有一位短髮女子,他拿起麥克風唱出一首台語歌(好像是雨夜花?)

我發現我剛剛喝下的不是飲料而是開水,有點納悶,我把它擱在右前地上,往前走到剛剛買飲料的地方,因為我拿一千塊給老闆剛剛沒找我錢,算了一下老闆找了我940塊?我左手有一張500塊跟4個十塊硬幣還有一張太皺應該是100塊,右手拿了3張100塊,我又往回走到我位子上,我發現剛剛唱歌的女子出現在我放飲料旁邊,有一個50幾歲的婦人也拿了一杯跟我一樣的玻璃瓶飲料跟我的放在一起,唱歌女子問我剛剛喝的是什麼?有人說話了說是禍水...我忘了是我說的還是那個婦人說的,夢結束。

2013/11/30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