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8盆栽連霧結果 (1)

種了十幾年的連霧今年第一次開花結果,不過怎麼好像是綠色的?當初買老闆跟我說是黑珍珠,明天要到隔壁鄰居家看仔細一點,今年我的芒果竟然忘記開花,去年也買了一棵荔枝玉荷包,今年也沒開花而且都沒長高

這個居然開花

蒜香藤冒新芽...

壓條的紅龍草好像有活?直挺挺的是我種歪了,不敢動它因為剪下來有長一條細根,怕亂動被我被弄斷

今天把彩葉鳳梨長了一棵側芽拔下來,看照片很漂亮但是實際上那麼好看,不過小苗很可愛

這個來換一下盆金線蓮長的歪七扭八,順便分成2盆做備份,不過今天重點是要把裡面的薰衣草小苗拿到我窗前種,種在我窗前會死的比較快一點,不然你就給我長大,它在這裡幾個月了都還是這種高度,放在樓下沒照到陽光也沒死,這是布丁盒

這種菊花種子很多但是播種都不發芽,最近終於看到有2棵發芽又開花了

粉紅色滿天星也開花了,這是第3代了,這次才長一棵而已,上次第2代死了我整棵都埋在這盆子裡面

這棵條紋玫瑰(奇蹟?)明天應該會小開,買回來第一次在我家結花苞開花,後面還有一朵呢,這葉子有吃到雨水我又有施牛糞長的特別油亮

前面還有一棵雙喜玫瑰也冒了一根新芽,幾天沒注意就抽的那麼長了...

這一盆種了4棵玫瑰都是50塊那種,其它2棵長的不太好,今天都星期二了,從上禮拜下雨到今天幾天了?我都沒澆過水,所有的保麗龍盒子都還是濕的,真可怕,所以種在裡面的花草沒爛根我就該偷笑了,這裡現在這個時後陽光只照到窗下照不到牆壁,只有接近中午才有一點點陽光,如果隔壁鄰居的水塔不是放在後面,早上就可以照到陽光,清晨到早上10點的陽光最好很溫和適合照花草

左邊保麗龍昨天死了一棵繁星花,從根裡面爛掉,外面看是綠色剪開後中心有一條黑的,那棵剛買不久,因為前一棵才買不到一個禮拜就死了,我才又去買那棵,上一棵我種在白色盆子,是因為我把沒吃完的魷魚絲埋在盆子裡,我以為那個很營養的,結果它慢慢死死的無從察覺,我都以為是土太乾,死掉的那一天我把它拔起來...妖壽喔~~~整棵都是魷魚絲的味道又酸又辣,因為植物根會吸水,魷魚絲分解後被繁星花吸滿全身

face59  

昨天死的這棵是因為保麗龍裡面太濕,這真的不能怪我了,我不可能把裡面的花草每棵都拔起來種在別處,等乾掉在種回去,我那2棵蘆筍也在保麗龍盒裡耶!不知道最後能不能逃的過?

今年沒雨季結束後還有颱風季節,一年要經歷2次水災,植物在這裡活命要靠運氣,今天我發現我原先的那盆彩虹馬齒莧爛了4根,上次分盆把它剪的很短,現在醜的要命很不上相

2013-05-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Royer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