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植物叫苦蘵(唸職、直、植)

小時後鄉下路邊很多很常看到,果實是黃色的可以吃,現在好像都絕跡了,我大概30幾年沒看過這種植物了,今天無意中看到有人種了一棵,眼淚差點流下來,我是如此的念舊

icon41.gif  

因為種的人剛好是大陸人,他告訴我在大陸叫響鈴草,查了一下台灣果然沒有人這麼叫,小時後我們叫它"婆婆",實在找不到相同的音,而且每個當地人稱呼也應該不一樣,這個應該只有我懂,我們鄉下高雄蟬的叫聲跟台南的蟬叫的也不同,台南的蟬叫法是一叫就響不停,停了就是休息,高雄的蟬叫聲是有停頓,叫一下停一下很有節奏韻律感

蟬可以吃,小時後好像有吃過,但是一隻蟬肉少的可憐,已經忘了是什麼滋味?

傍晚在路邊又撿到幸運草跟蘭花,雖然不是很喜歡這2種花,但因為是免費的,所以就打包帶回家

我也有一棵最近才發2片葉子,平常在窗前是看不到被保麗龍擋住了,不止擋住還是在縫隙內,因為保麗龍有伸出去跨過下面盆栽,剛好在火龍果前停住,不然這保麗龍就不能用了,再不然就要把火龍果移位,除非到窗下不然要看到它困難重重,因為它不是很美麗名字又取的怪怪的,我也不是很喜歡它就沒有把它挖上來種,因為是免費的,反正它不佔空間就種種看

再來認識一下植物,這是巴西鳶尾

2013-05-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Royer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