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媽媽告訴我我弟媳要跟他借3萬塊有急用,但是我媽不會匯錢叫我聽電話,天啊~我也不會匯耶,我很少在跟銀行郵局打交道,我只會拿提款卡領錢而已,每次聽到要匯錢就很害怕,單子那麼多張也不知道要拿哪一張,又怕寫錯錢匯給陌生人要不回來,然後我去接電話

弟媳:我人在外面,我把帳號唸給你,你抄起來

李歡:聽到我弟媳聲音直覺怪怪的,他說他感冒,後來沒多想什麼

中間銀行名字跟帳號他跟我對了又對,確定沒錯,然後又說他趕3點半...現在還有人趕3點半?這名字已經消失很久了,我覺得有點奇怪,對話中我還是覺得他聲音不太對,不像我弟媳的聲音,但是有8成像,媽媽在旁邊又說了一句"我覺得他聲音怪怪的

李歡:我叫什麼名字

弟媳:你煩

李歡,你煩,聽起來也有點像,而且他回的很快沒有猶豫,只是我的名字聽起來有點走音,然後我們又說了一些話...

弟媳:有4萬嗎?

我問我媽說他說多一萬有嗎?

媽媽:沒有...家裡沒有那麼多現金,3萬塊都是殺豬拿來的50塊跟10塊

李歡:喔

原來我們家那麼窮我都不知道...我又問我弟媳我叫什麼名字

弟媳:我旁邊有人不太方便說

只是說我的名字有什麼不方便?弄到最後我跟他說我不太會匯錢,我弟媳說他等一下自己來拿...

掛電後我媽打手機給我弟媳,問他剛剛有打電話來借錢嗎?他說沒有

1 (21).gif  

弄了老半天原來是遇上詐騙集團,要不是我媽打了電話問,我都還不知道我被騙了,但是我媽有覺得越來越奇怪,對方大概以為我們起疑心所以才說自己要來拿錢,但其實我們沒有懷疑只是覺得有點奇怪,我不知道他哪來那麼大本事,還知道我名字,雖然音很接近,但他說他感冒其實我就沒有懷疑了

整件事根本就是鬧劇,因為我媽先接的電話,他跟我說我弟媳打來的,他都說是我弟媳了,我根本沒有想到他是詐騙的,而且他聲音還有8成像,不仔細聽根本聽不出來,連我媽都只覺得他聲音怪怪的但也沒有懷疑,他又說他感冒

原來錢就是這樣被詐騙集團騙走的,騙的不知不覺

幸好媽媽打了電話確認,不過就算沒打,對方說要自己來拿,自己假設我們起疑心,所以對方早就放棄也不可能來拿錢,我跟我媽會一直等他來,只是晚一點才會知道真相我們遇上詐騙集團的

天啊~~~要掛電話不來拿錢也不跟我們說,他是詐騙集團,我們兩個被騙的臉上無光

2013-04-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