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讓我們來思考一個問題,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從物理學與宇宙學的角度來看,當代大物理學家溫伯格認為生命的意義就是生命沒有意義。

  人類一代又一代的繁衍輪迴到底還有意義麼?1、養老,2、傳承文明,3、保留生物種群。靠繁衍後代來養老似乎不可行了,透過繁衍後代來保留鬧劇性質的文明同樣也沒有意義了

  亨利‧龐加萊(JulesHenri Poincar  )是19世紀法蘭西數學家、天體力學家、數學物理學家,他曾經說過,“生命僅是兩個永恆死亡之間的短暫插曲,即使在這一插曲中,有意識的思想已經持續了並且將只能持續一瞬間。思想只不過是漫漫長夜中的一線閃光而已。但是,正是這種閃光,即是一切事物”。

  霍金︰他們沒有與我們見面交流,甚至連通訊交流也沒有,原因可能是高級文明存在的時間過於短暫了。

  外星高級文明真的存在嗎?如果存在,為什麼不來尋找我們?

(版主點評:why?因為他們的科技並不見得就一定比人類強,又何謂高級?也許我們就是最高級的,不要小看自己,當然我說的這只是其中我認為的一點,並不見的是事實,但也有可能被我猜中)

  天文學家會問︰銀河系有這麼多的高級文明,(stop版主點評:前面那句話很矛盾,我們還沒發現怎麼可以用肯定句呢?)為什麼他們不來找我們見面交流?(版主點評:為什麼?因為你是猜想有高級文明的存在,事實上我們還沒確定,沒確定的東西怎麼來找我們啊)他們完全有能力來我們這裡的(點評:前面就錯了所以這一句也是錯的)。SE T I(太空智慧搜索組織)搜索了40多年的太空,一個外星人的信號都沒有找到(點評:或許根本就沒有當然找不道我們),銀河系有這麼多的高級文明,一個信號都不發出來與我們交流,難以理解。他們去那裡了?即使按照非常保守的估計,假如(點評:用假設的就對了)銀河系中只有幾個或者幾十個外星高級文明,他們能一直存在而不消失,S E T I應當也找到他們的通訊信號了,他們也已經可以來與我們進行接觸了。但這一切都沒發生。

(點評:這一切都沒有花生是因為,你是假設的當然不會花生啊>.<,這就好比說,我假設我有一千萬,然後我又自己在吶悶,為什麼我沒有看到一千萬呢,那一千萬究竟是跑去哪裡了呀...真的很好笑耶)

  有些科學家根據這些數據認為,外星文明或許已經消失了(點評:根據?還有確定外星文明存在哪來的震具?沒震具就沒有所謂的根據)。實際上,物理學家費米在上世紀40年代就提出過這問題,“假如真有外星高級文明,為什麼他們不來與我們接觸呢?”

(點評:鵝滴天吶!我說這麼多了還聽不懂喔)

  假如他們不消失而一直存在,這些比我們先進化數百萬至數億年的高級文明會怎樣?

  對於大結局,要關心但不必擔心

  溫伯格說,人生是一場鬧劇(他是從宇宙的角度來看待的),宇宙是個悲劇。最終,一切都會消失,不光個體的人會死去,連人類文明這場特大型鬧劇也會劇終,甚至連宇宙本身也會滅亡。

  當然,讀者無須擔心,這是幾千年後才有可能發生的,人類有歷史記錄的文明才幾千年,我們沒必要為數千年後的事情擔心。我們尊重接受自然規律就可以了。

  一個人,幸福地活了100歲後離開了這個世界,其實大家不用擔心自己也會遭遇這樣的人生,100年這段時間對生物體的人類來講其實不短了。即使幾千年後人類文明消失了,加上之前的7000年,地球有歷史記錄的文明存在的時間上萬年了,也不算短了。最後送上羅曼‧羅蘭的一句話,“這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看清這個世界的本來面目,並且熱愛他”。

(點評:整篇我最喜歡最後這句話,就好像我一樣,雖然買錯了愛之蔓,但是我告訴自己要,面對它,街受它,喜歡它)

2013-03-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嫣紅蔓 愛之蔓 幻想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