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看到這朵玫瑰花很漂亮很可口,很想把它吃下去,因為後面有人在偷窺我,有目擊者不然我很想把它折回家,我不太喜歡跟人家分享玫瑰,我要一個人獨吞

昨天中午有人在整理外面花,有一個阿婆說她最喜歡玫瑰花,其它花她都看不上眼,怎麼那麼有品味啊跟我一樣,他們家的玫瑰都只有一種顏色,她說原來只有一顆其它都是插枝活的,但是插枝存活率不高插十枝可能最後只會一枝會活

我告訴他要用水草,把玫瑰的根切一個環狀上下皮都拿掉,皮要拿乾淨不要跟它的骨相連,這樣是要切掉它的水份往上輸送,上面的切口才比較好發芽,在用水草沾水用塑膠袋包起來,等它發根在剪下來這樣百分百都會活,youtube上也有教學影片有興趣自己搜

其實玫瑰還可以播種,花開完不要剪,最後會結果,果子成熟裡面有種子,我以前就播過有發芽但是長很慢,如果你要自己培育新品種就可以用播種子的方式,花還沒開之前把花苞拿掉拿別顆的花粉自己授粉,等種子成熟了在播種就是新的品種,我沒有耐心等待,所以就沒有興趣去做這樣的工作,我覺得應該沒有人有那麼閒功夫才對

最近我阿姨迷上茶花,茶花很難種,我媽媽種了一顆,花苞好幾個月前就有了,等它開花要等很久,而且還不一定會開花,有些還沒開或是開一半就謝掉了,種茶花的人應該都是要很有耐心的人才會喜歡,茶花也很美,但是看它那麼那麼難飼後我就沒興趣了,現在我對什麼都沒有興趣了,現在我很愛錢,有錢可以做很多事

我想那天被我撿到錢我一定不會要3成的,我現在連還都不太想還了耶,趁沒人看到,直接放入口袋,送入廚房!

wo.gif  

2012-02-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