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牙痛就讓我想到女人的生理期的經痛,都只是聞其名無法親身體驗,到底經痛是怎麼痛法?人只要身體一出毛病都是痛,痛點不同但難過是一樣的,人一生病就 顯得很軟弱,什麼都無精打彩也使不上力,如果現在讓我選擇我應該會選擇去當一個醫生,這世界上不知道有幾個醫生當醫生真正是想拯救生命賺錢是擺在最後一位 的,如果你/妳是這樣的人,我由衷打心底感激佩服你/妳

最近一直在重覆在看小英的故事,我已經看了不下百遍,但是還是很喜歡這部卡通,總麼看都看不膩,這是一部很富有教育性的卡通,裡面有很多關於做人最基本的 道理,小英的願望也是要當一個醫生,因為她爸爸死的早,所以她這樣告訴她媽媽,人最怕生病,以前的健保一切負擔全免是政府的一個德政,現在不同了

看到利菁出了加護病房住vip病房一天就快上萬,有健保一天也要8000多,當然這是vip不是一般普通病房,一般普通房不知道要多少?現在生病自付額太 高了,有些還需要全額自付,跟以前比這已經不是什麼德政了,我的感覺是幾乎部份負擔跟全額自付差不了多少的感覺了,(只是這麼覺得)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不 要生病,除此之外別無它法

其實當人,這一輩子短短百年過程真的是很艱苦的,所以很早我就思考過要不要結婚這問題,應該是說要不要有小孩子的問題,其實我是比較傾像不要有的,因為我 這輩子當人的過程體會覺得當個人不是那麼容易,我沒有必要在把這個苦帶給其它人,想法就是這麼簡單如此而已,宗教會改變人的思考模式

佛教徒跟神父都不能結婚了為什麼還是有人願意這麼做,道理就是這樣,所以我說人不一定要有後代的想法也不是什麼很奇怪的理由,雖然沒有小孩但是我兄弟姐妹 有,這些小孩我都有帶到,光是生養,教育,大了管教的問題...不是我親身的我都可以體會的到養一個小孩不容易,他們大了再重覆去經歷他們父母所重覆的問 題,生生代代世襲下去,這有什麼意義?

政府一直在摧生人口,他們理由很可笑,臺灣人口已經老化,如果人連基本生活都有問題了生了問題更多,如果是20幾年前的社會,那時的臺灣企業都在臺灣沒有 到大陸設廠,那個當年事求人的年代,你不用搞什麼補助津貼大家生活不成問題人人自然就會想生,這樣說法不知道對不對?婚可以結,但生不生要考慮清楚,你有 沒有辦法給你小孩一個優質的成長環境?

有結婚就有人離婚,如果離婚還有小孩,這小孩多可憐,光是成長環境不是沒有爸爸就是沒有媽媽,這又帶出另一個問題,還有人再婚後又生了小孩,有人是同父不同母或同母不同父,這樣小孩成長空間有多複雜....去年聽到一句話

某人說XX離婚在大陸再婚又生了一個小孩,這個男人心怎麼這麼狠,臺灣這邊家庭可以狠的下心拋棄...

是啊!當你不再愛對方,自然就狠的下心離開

別人的家務事我們無權過問,也最好不要管,因為管不了也阻止不了這種悲劇一再上演

我無法理解的是結婚對你們定義是什麼?

短暫停留的地方?還是永遠的避風港?

有愛就在一起,沒有愛了,就好聚好散嗎?

這樣愛情又是什麼跟什麼

2012-0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