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一下子吃了三晚飯,並不是菜特別好吃,而是今天的菜媽媽煮的比較鹹,太淡我真的吃不下口,今天應該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以前媽媽煮菜都很鹹,年紀越大越煮越淡,日子可以過的平淡些無仿,但要吃的清淡我沒有辦法習慣,所謂的美食對我而言,口味重就是美食了,根本沒有什麼那家東西好吃,那家不好吃的問題

20幾年台南大同路上有一家包子很好吃,我買給我奶奶吃,她也覺得很好吃,裡面也沒有包什麼特別的料,就是一般人家會包的餡,重點就是裡面的餡很鹹,這就是好吃的原因,有一年我經過去買了一次,口味全不對太淡了,應該是換人年輕一輩的在經營我想,從那一次後我就沒有在去買了,到底我吃多鹹?沒有答案,我覺得很鹹可能有人吃剛剛好而已

新聞常說吃太鹹不好,這點我不太認同,我們人一天24小時又不是時時刻刻在吃東西,而且我一天才吃2餐,有時後一餐,我們會動會流汗,會喝水,吃這麼一點東西就算很鹹又怎樣?

前一陣子有個新聞說有個女的很喜歡吃雞排,每天吃三年下來得到xx病,我想很多人一看到這樣下次想吃就會考慮再三,我告訴你,別那麼神精,你有看到新聞說的是"常常"跟"每天"嗎?你有常常跟每天吃嗎?沒有,就不必怕

我非常討厭我媽媽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她就不敢吃了,新聞報什麼吃"多"了不好,那樣東西她就不敢吃了,她不敢吃我們家的人從此也別想吃到了,所以我家現在能吃的東西已經不多了,現在她煮菜連味精,醬油都省了,鹽是盡量少用,你看看這像話嗎?我已經跟她吵到快斷決母子關係了,今天可以吃三晚飯多虧她那盤豬肉有放醬油

你們有誰吃過或看過,炒肉絲不放醬油只放鹽巴的?魚也是放鹽,放的還是最淡的,炒飯沒有醬油,炒起來的飯是白色的,我家廚房整年是看不到味精的,醬油要特定某些日子才看的到,買開了用了第一次,她要在用第2次可能要好幾個月以後的事,不然就是我跟她大吵的隔天煮菜才會用,平常只有鹽,她煮的菜都只有放鹽,有時後吃飯我還要自己拿醬油來沾菜才能下飯

今天之所以會變成這個局面,多虧我媽媽看每天新聞,新聞常常大力放送,吃太鹹不好,味精,醬油...又怎麼了,以後我活到200歲,我真的會很敢洩你們這些新聞媒體的

1 (32).gif  

彭羚--感謝你用心愛我

2011-10-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