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  

今天帶了幾個人去處理一件婚姻問題,本來還沒到現場,大家都是抱著勸合不勸離,但最後大家一致通過還是離了比較好...婚姻是最複雜最難處理的情感問題,裡面包函愛跟責任,如果沒有愛了,但基於責任還是勸合,但如果愛跟責任都沒了,小孩成年雙方也不愛了,我就會勸離

我們常說小孩不懂事不成熟,但大人又何嘗不是這樣,當我們是第三者在處理別人問題,通常你可以很有條理很理智把道理說的頭頭是道,但當你有問題變成當事人,那些以前你常勸別人的道理全都不適用了

今天的個案還是跟錢有關,也就是說只要有錢,事情就解決了,但這個案延伸出一些很常見的人性問題,有人太愛錢,太貪婪,不懂惜福,太寵對方...這個婚姻案例非常可怕,兩個人貌不合又神離,婚姻的存在完全是靠錢維繫起來,雖然我不愛你,但是只要你還有錢,繼續給我錢,我們就繼續在一起

以前你給我1萬,現在能力只能給1千,有一方就想把婚姻結束掉,我很驚訝的是,竟然有人可以看在錢的面子,把婚姻維持了20幾年

新聞常會看到兩個人分手,某一方想向對方討回以前所贈送的有價值的東西,而做出一些可怕的事我一點都不驚訝,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就想把對方一腳踢開,失去的一方你知道有多恨嗎?有多痛嗎?那失去的不止是金錢而已,在這種情況下,失去的那一方,最後會做出什麼不理性行為,不鼓勵但其實我可以諒解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有過為某人某事氣到很恨的時後,恨到想殺人,只是我們沒有勇氣那麼做,最後理智戰勝了情感,但少部份的人過不了這一關

2013/07/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繡眼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