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說有豪大雨,事實是晚上6點22分才開始下雨,不過也不強只是普通的雨,5點看到夜市有擺攤...等了一天白天竟然都沒雨,今天氣溫比昨天熱,結果三樓的玫瑰就忍不住開花了

(梅雨鋒面來襲,中央氣象局罕見地從上周五就提醒今明要嚴加戒備,總統馬英九也取消就職行程,不過上午的雨勢不如預測,引發關注。)

做人還是別誇口,沒十成把握不要提前講,免得漏氣

E___0294EN00SIGT.gif  

這是昨天的樣子

2013/03/31剛剪下來的樣子,所以這棵應該是牡羊星座的

這是我窗前那棵昨天的樣子,它是2012/11/07包水苔剪下來種的,所以它的星座是天蠍座,太巧了這一天是我好朋友的生日,我們認識20幾年了,因為分隔兩地但是還有連絡,所以這個朋友是介於麻吉跟好朋友的區塊,他是我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上一次見到是十年前他結婚,生了N個小孩,身材不知道有沒有變形?因為人家說生完小孩身材都會走樣,雖然懷孕的不是他是他老婆

看到包水苔的照片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之前看到有人迷你玫瑰是用水養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用水苔包一棵迷你玫瑰(如上圖),剪下的水苔不要拆開,讓跑出水苔外面的根浸在水裡養,迷你的比較適合玫瑰太大棵不適合用水養

(((我覺得薔薇兩個字也很美很詩意,以後迷你玫瑰我一律用薔薇代替,大花的就叫玫瑰)))

有些人喜歡用月季兩個字,我非常不喜歡看到這兩個字,總感覺玫瑰不叫玫瑰就不是玫瑰,不管你們了你們要叫月季就叫,我會順你們的意,以後去別人家就誇對方種的月季好漂亮喔,我家也有種耶是一模一樣的,但是我家的花叫玫瑰喔

0 (21).gif  

剛剛09:45 PM去買東西看到夜市竟然沒收攤,因為晚上6點半後開始斷斷續續有下雨,但不是很大,明天的天氣如果跟今天的一樣雨那麼少,我看氣象局要怎麼收攤?

今天我把上一次壓條的紅龍草剪了,只看到長了2條細細的根,另外在把前一段也剪了,因為根壓在土堆都變形,雖然根是橫躺的但是節間冒出來的芽都還是往上長,感覺好像是3棵小苗一樣,所以另一段剪下來的我就用畫圈的方式插枝,如果活了就是3棵,聽說紅龍草用播種的葉子會打回原形是黑黑綠綠的,要看到紅色的葉子必需要用插枝方式繁殖,紅龍草很好種但是我插了好幾次都沒活

去年撿到的2根這麼粗的,插枝都沒有一棵有活的,這植物名字又沒有佛字,怎麼會那麼難插?

2013/0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Royer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