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多次的細心考查後,發現這棵植物叫"銀杏木",如果還是錯了那我也沒有辦法了,你自己去想辦法,網路很多人介紹植物都不經查證,如果寫錯了,一傳十,十傳百...如果你也剛好洗翻拈花惹草,一定要記起來,下次碰到有人不知道這植物名字,你就可以大聲的告訴對方,它叫銀杏木,說不定對方剛好有未出嫁的女兒,你也剛好未婚,就把女兒許配給你當老婆了

shuicaowu.gif 

今天下了整天的蘇拉雨,我們這裡沒有什麼風雨,雖然下一整天,但雨勢跟小孩子在尿尿一樣稀稀疏疏的,窗戶的木頭竟然是乾的,不然平常雨大一點木頭的窗戶都是濕的,我窗外的花盆跟吊在架上的花盆都沒事也沒有移位,倒是前面陽台一棵九層塔從分枝的地方裂成兩半,我種的芒果樹掉了4,5根樹枝,都是被扯斷的,我就覺得很奇怪,風有那麼大嗎?那為什麼我窗外安然無恙?可能是平常我有在看聖經的關係吧

種了一陣子的花草有點累了,不太想在種了,現在是坐享其成觀賞花的時後,每天一大早窗外都有美麗的花草相伴,今天馬齒莧開了21朵,不過才開不到20分就下雨了,雨把花都淋壞了,現在起床數外面的花朵變成我每天的例行公事,前幾天又插了很多馬齒莧,把不同花色都不規則插滿,到時後開花就會美的不得了

這是別人種的馬齒莧,一色一花盆,這樣也蠻好看的

混合種在一起又是另外一種風情,這種花很好種,我窗外這種橙黃色的品種原先是種在我窗戶的左邊釣起來的都不開花,因為陽光照不到一直徒長,後來我把它全丟掉,過程中掉了一根在窗下,那時後還沒有這個長條型花盆,所以我找不到理由必需爬到窗外去撿它,後來做了這個花盆才看到它還在就把它插上去,這時後它已經是在窗下躺了近2個禮拜了,烈日這麼大都還曬不死它,而且它是掉在鐵皮屋上有多熱你可以想像一下

不久前遇到一個阿婆,她給我了一些彩虹馬齒莧,她是這樣形容這種花的,"這個花很賤啊,隨便插就活了"如果她指的是其它馬齒莧我沒意見,但是彩虹馬齒莧不好插,這盆前天加插的,今天雨水多了點就已經在爛根了,最前面開花這朵居然是濫根的,傍晚我拿近一點看才知道的,然後我又挑了3根已經爛根的出來丟掉,這盆原先插枝的只剩下4根,而且也沒有在長大要死不活的,上禮拜我才把它倒出來看,都沒有發根,太離譜了,從我第一天看見它那一天起開始種,到現在最少都2個多月了,插枝的都沒有成功

上禮拜去買東西特地繞到那戶種彩虹馬齒莧的人家去看花長怎樣,我只是騎過去沒有停下來,因為我知道我只要一停下來手就會去摘它,所以不敢停望著花直接騎過去,一回頭眼光對上了一個人,原來是幫兇,幫我摘她鄰居的彩虹馬齒莧給我的阿婆,她看到我裂嘴微微笑跟我擦身走過,我也直笑跟她行注目禮但沒有停下來,目送她進門,原來她沒有忘記我,大概是想起那天的事,如果有停下來她問我是不是又來偷花的?我一定會告訴她,我是特地專程來看妳的

20110211 

最近很少提到玫瑰也很少拍玫瑰,一不注意我的薔薇都開花了,但是它只開這樣不會看到盛開的花蕊就謝了

今天丟了一根嬰兒的眼淚進去,試看看會不會長根,今天也看到有人西瓜皮是插水就活的很好的,吸太多水就會爛根的東西,插水竟然不會爛?真是太奇怪了

剛剛終於把這水晶球魚缸換給我媽養魚

2012-08-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花菱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