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花市看空氣鳳梨,有80塊也有100塊,也有2,300塊的,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沒買...我覺得太貴了買不起,這東西小小一棵跟彩葉鳳梨差不多大小,當然它會長大,顏色也沒有彩葉鳳梨漂亮,彩葉鳳梨一棵才20塊,我只是覺得它不必種在土裡也不必插水放著就可以活了這點很吸引我,除此之外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植物,我知道我買了對它很快就會膩了,所以就不買了,不過我會再考慮一個禮拜,下個禮拜如果有去,看會不會有想買的衝動

20110211  

今天去花市我又買了5個1寸的小花盆10塊錢外+3個大一點的花盆15塊,一共花了25塊,晚上我又買了一個心型的小容器才10塊很漂亮是黃色的,晚上拍照不好看明天在拍,回家的時後我一面騎一面看路邊有什麼花草,東挖西撿的撿到幾種植物,今天陰天拍照不好看還是一樣明天再來拍,明天如果忘了就後天在拍

傍晚拍到的植物很漂亮,全身都是紅色的,很會放電,想必這棵應該是叫潘金蓮吧?本來想偷幾一根回家種,但是因為剛好這戶人家全家要出門有看到我,不好意思偷,過幾天在去找他們聊天,順便跟他們要一根回家插枝,我看到上面很多缺口都是被剪掉的,應該是被別人空襲的

下午找了一個很小的空螺殼,種了一根嬰兒的眼淚,非常迷你,有時後我實在是很佩服我自己,這麼的聰明古靈精怪

這盆彩虹馬齒莧非常可憐,已經完全快變回原形了,前不久才拍過都是紅色的,哎~真是冤孽,了連,今天在花市有看到小黑色塑膠盆一盆賣40塊,上次我在別的地方買的才10塊,真的是超節儉的,又會精打細算,昨天去看一家我拍過有種彩虹馬齒莧的人家,屋主把它全剪光了,早知道我就全偷回家

昨天第一次看到那戶人家的主人,看到人我就感覺這個人不會太友善,說過話後馬上就證實了,對方連掉下來掉在盆子上的植物都不讓人撿,我說掉下來的可以給我種嗎?對方說那是他種的,不是掉的不行,明明就是爛根掉下來還沒種進去,竟然也可以睜眼說瞎話,其實我根本不太想要但是為了要試看對方最後會不會給,我就跟他盧,結果有給我,要不要拿呢?當然要拿,不然剛才戲就白演了,回家我就隨便亂種,要死要活全由它

好可怕的人性,一樣米養百款人,都已經活到那種歲數了,肚量還這麼小,對這種小事還可以這麼計的較,在我們周遭充滿人,透過簡單的談話大概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可不可以交朋友?能不能認識了,以後再經過那戶人家我儘可能繞道,如果沒路了,爬牆也要給它爬過去,我們常叫別人要有肚量,但有些人連假裝都不願假裝

昨天幫妹妹修電腦,弄的整個桌上亂78遭的,我自己電腦都沒辦法放,修好了她拿回去結果有人不會用,結果還叫我搭計程車過去看看,來回車錢就花了快500塊,真的太奢侈了,上一次去雲林搭車回家下了站我連計程車的錢都省了,用走的走回家,因為才2~3公里也不是很遠,我記得上一次搭計程車應該是20年前當兵放假吧,我很少搭計程車的,有時後搭一半,一半是用走的逛回家,我常提醒自己人不可以過的太奢華的生活,一但過慣奢侈生活要在回到簡單樸素的生活會很痛苦的,所以我通常習慣奢華跟洗淨鉛華各佔一半在過日子,這樣生活才會均衡營養健康

回家後......

媽媽:你剛剛是去那裡?

李歡:去妹妹妹那

媽媽:你怎麼去的車都在家裡?

李歡:搭記程車,妹妹說的很急車錢她付

媽媽:.....

susha.gif  

媽媽:你不會騎車啊,人家是隨便講講的,你就真的搭~哎喲喂

李歡:人已經到樓上開房門了

媽媽:瓜瓜瓜...啦啦啦...瓜啦~瓜啦~瓜啦~瓜啦~瓜啦~瓜啦~瓜啦~~~~~~~

1 (33).gif  

幸好!我還沒跟她說,我妹妹還拿3000塊給我,不然有得唸了,嘴巴跟鬧鐘一樣叫個不停,我妹妹跟弟弟都很有肚量,又慷慨,過年還會包紅包給我,你們誰年過40,過年還會不定期收到自己兄弟姐妹包的紅包?真的太丟臉了,不過今年我沒有收到

2.gif  

2012-08-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花菱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