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gif  

小時後下雨天在鄉下我總是跟家人去山上到處拾蝸牛,有人拿去賣錢求現,我們都自己吃,非常好吃,現在海產店也有賣一盤50,100都有,鄉下人家都是生材火,留下灰燼叫"灰乎"洗掉蝸牛身上的黏稠液體就靠這一味,最後在把蝸牛擠出來,挑出來,有點像是人家在做貢丸魚丸那個動作

30年前在剛搬到都市,那時後的大城市還是有很多空地跟荒地,城市跟鄉下的景像並存,一到下雨,還是有蝸牛可以抓,現在要抓還是有但是我可能不太敢吃了,因為城市化學的東西太多,不像鄉下山裡的蝸牛很乾淨無汙染,我對鄉下的生活沒有存留太多生活記憶,但想的起來的都是很愉快的事,應該不會忘記

以後如果有機會真的想回去鄉下種田,養養雞,然後種一大片的玫瑰花園,鄉下隨處都找的到免費的食物,不怕餓死,只是可能沒什麼娛樂,但現在也有網路所以不會太無聊,曾經想過拿著我的筆電,在鄉下找一塊陰涼的地方,然後對著山,腳踩著水,插上無線usb網路卡上網,這會是什麼情形?此時此刻!我好像聽到了鄉下的溪流在呼喚我快回去,那涓涓溪流聲一直在耳邊迴蕩

每次回去遇到我小學同學的媽媽,我就會問他你女兒嫁了沒?人在那?到今年為止他跟我一樣依然單身,聽他媽媽說他不想嫁人,有幾年他一個人在國外的xx,後來又回到臺灣xx,現在應該還在xx市,從我搬離鄉下30幾年沒見過這個人,也不知道變怎樣了?他家就在我奶奶家對面不遠才幾公尺,可是過年回去從來沒碰過他

有幾年有遇過但是不好意思相認,只能遠遠看著他的身影,我知道他也在偷看我,對他印像還是停留在小時後的模樣,退伍後那幾年我有寫信給他,用信聊了幾封後來斷了,雖然認識但我們30幾年沒見過了非常尷尬,不好意思聊的太深入,就是尷尬在尷尬,小時後大家常玩在一起,國小一年級我就搬離了,7歲以前認識的友誼...所以要怎麼說熟?人家還知道你這個人的存在就不錯了

搬到都市後也認識一個很要好同學,同班2年,我又搬家了,退伍後憑著小時後記憶找到他家,他居然不認得我了,我以前日記好像有寫過,但寫的很不清楚,其實我記憶力很好,經過發生什麼事,年代在久遠我都記得,說不記得只是在裝糊塗,就算真的忘了,想一下就會記起來,連我小時後剛懂事那一刻我都記得,我有寫過,太可怕了那種感覺

應該是到了該懂事的年紀了,上帝要讓我知道,此刻你身在人間,要開始經歷一切的苦難,派了一位天使點了我一下,我才知道當時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我已在塵世,雖然還搞不太懂怎麼回事,但我知道現在我站的位置就是我的家,我看到的人就是我的家人,連我大妹出生時我跟我爸做了一件事我都還記得,就是拿著我妹剛出生時的胎盤去田裡埋掉,幸好我們年代有點遠了,不然要是現在給人知道我們去埋胎盤,我看有人會趁月黑風高去偷挖來吃,說什麼養顏又美容,好可怕的現代人,居然有人會吃這種東西,真的無法理解

1 (33).gif  
2011-09-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