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電腦面前,一直很想寫點什麼,但是當手開始敲擊鍵盤,卻怎麼也想不出來要寫什麼?最近不知怎麼搞的?心情很鬱悶,我想每個人都發過不大不小的脾氣,我不敢說錯的都是別人,有時後很氣自己,明明就是對方不對,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發怒,我真的不該生氣的,不管誰對誰錯,一但生氣,就顯得自己好像也跟對方一樣無知

我一直在學習控制自己的脾氣,可是好像憋久了,一但忍受不了爆發出來,後果更是可怕,現在的人好像都吃人夠夠,你不發威別人當你好欺負,一定要你抓狂發狠,哈囉kitty變老虎時,對方才會警覺,原來你不是那麼好惹的,你也會生氣的

有誰看過誰是從來不發脾氣的?有修養跟沒修養的差別,僅只是忍耐的時間長短而已,當一個人生氣的時後,話會說的很絕,不過通常這個時後別人說了什麼很無情的話,事後我都不會記恨的,而且我沒有隔夜仇,這一點你們應該跟我學習,這是我的優點,目前我只能修到這樣,要一個人不發脾氣大概很難吧?

其實我這個人很少發脾氣的,但就是這樣,只要讓我真的生氣,場面會很難看,因為我都是忍無可忍時再一次爆發出來,倒不是不想生氣,是每次發脾氣,不管是不是對方的錯我一樣很自責,事後我會好幾天心情很不好,然後問自己為什麼不再多忍一忍?

現在我最想學習的是,發過脾氣後要原諒自己,我為什麼要那麼自責?老是為自己發脾氣而在意?我又不是亂發脾氣,是別人找氣給我受,我很容易原諒別人,但是不太容易原諒自己,原來原諒自己也那麼難,我大概有自虐傾像吧?事情都過去了,在怎麼樣都於事無補,過去的也不可能回頭了,老是自責有用嗎

今天我只慶幸一件事,原本我該罵人的,不過我忍下來了,這個人我忍他很久了,現在想想覺得對方很可悲,對方年紀比我大十幾歲,人家常說敬老尊賢,如果有個人一進到你辦公室,對方坐在你椅子上跟旁邊同事聊天,你會生氣嗎?當然不會,可是當對方走後你進到你坐位上,知道剛剛對方是坐在你衣服上在跟別人聊天還有說有笑的,你怎麼辦呢?我什麼都不說了,這就是敬老尊賢?當老人當成這樣說實在也挺可悲的不是嗎?做人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了,你跟這種人說有效嗎?活到都快進棺材的年紀,這種事還要人家教?

面對這樣的人,對方下一次犯的錯可能又是另外一種錯,然後你就要在忍一次,跟這種同事相處很累,對方也不是真的很壞,好像就是少根筋,什麼事都很懶散,你氣也不是,不氣也不是,我真懷疑,這種人是怎麼教育他小孩的?

人家說不怕虎一樣的敵人,就怕有像豬一樣的同事,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真的很想罵人,下次如果我再為類似這種事跟誰誰誰...發脾氣,事後我一定要先原諒自己,我不要再為這種小事自責了,真的有那麼"瞎"嗎?看到別人坐位上有衣服...之類的物品,這樣你也坐的上去

下一次我就放眼鏡,看你還坐不坐的下去,再再不行的話,我改放真,看你哇哇叫我才會爽,再再再...不行,我就放狗了,神精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