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在鄉下,有一條浚溝(溝渠),從很遠山的那頭蜿蜒流進村裡,大人都在浚溝裡洗衣服,我們小孩子喜歡玩水,常在水裡抓魚蝦,爸媽弟妹都在外地生活,八歲前我一直都是跟奶奶、外婆住在鄉下山裡,那麼小我就很詩情畫意,懂得什麼叫浪漫,我習慣把花、日日春、圓仔花摘下來,把花瓣一片一片丟進浚溝裡,有時後一整朵扔進去,看著花隨著湍急的流水一直流向遠方,有時後我喜歡追着花跑,直到追不上為止...

聽外婆說,我那個青梅竹馬的小學同學,到現在依然小姑獨處,10幾年前他在台中,我還跟他當了筆友通過一陣子的信,最近聽說去了香港,我們38年沒見過面,雖然他家在我外婆家對面不遠,而且每一年我們都會回去...但38年來一直沒看過方長大變什麼樣子?因為我害羞他也害羞,明年過年是不是該見見對方,我知道我外婆跟我同學的媽媽,好像有意思要撮合我們倆似的,呵呵!這下子更不敢見了,怕尷尬

白天陸續下了幾場傾盆大雨,晚上夜色如水般的清涼真舒服,有一家店他們冷氣開的好強非常離譜,人在馬路上還能感受到那股涼意,經過的時後我都會停個幾秒吹一下冷氣在走,很想多作停留,可是我覺得那空氣涼是很涼,但很髒,有股異味實在不是很好聞,在裡面上班的人怎麼能忍受那股異味?應該是聞慣了吧?

最近2天看到有個朋友發了很多文,都是心情崩潰的文,其實我很想跟他聊一下,可後來想想算了,別自作情,"不是施捨的東西都會有人要的是不是">_<,他是很想有人陪聊,但那個人不是你也不是我,別自討沒趣,哈哈哈

人怎麼可能沒朋友?連鄭捷都有朋友了,有時後你覺得沒有人跟你聊天?其實是那些找你聊的人,都不是你心裡真正想聊的那個人,是你把那些想跟你聊的朋友都排除掉的,你並不是沒有人關心,而是你不要他們的關心,因為他們不是你心裡日夜苦想、思思念念的那個人。2014/06/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禁菸節 浚溝 青梅竹馬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