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前一晚就是平安夜,所以今晚是平安夜,其實基督徒的聖誕節是從平安夜開始慶祝的,聖誕節的晚上反而沒什麼特別,平安夜這晚教會會有活動,大部份都是演話劇,晚會結束後會有報佳音的活動,有些則是在外面聚會當做聖誕節的晚餐,我的教會就是屬於後面這種的,不過這是20幾年的事了

因為當年我的教會是分成英文跟國語兩個部份,英文部份牧師也是外國人,可從我牧師退休回美國後英文劇會這部份好像也改沒有了,不知道我牧師還活著嗎?我還記得他英文譯名是亞瑟,滿頭的銀髮,那一年我還未滿20歲是他幫我受洗的

我是在浸信會受洗的,受洗完後我才跟我家人說的,我奶奶說我跑錯教會了,因為家族至少五代以來都是在長老會做禮拜,只有我一個人在浸信會受洗,兩個教派教義都是一樣的只是受洗方式不同,因為我喜歡跟耶穌一樣全身浸在水裡受洗

2013-12-24 平安夜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