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登入fb發現又有人加我好友,一直在想要不要加,真的快被這些人煩透了,都沒聊過一來就加好友,是在衝業績嗎?我加人家都會先聊過感覺對了才會加對方,胡亂加一通這有什麼好處?還不是給人家當花瓶擺好看,我拒絕再當花瓶了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很怪,什麼日月光一下子打死人一下又是排廢水,原來我把兩個新聞搞混在一起,今天才知道陳巧明是女的不是男的,之前都誤認為他是男的,然後把死者當成陳巧明,又錯把陳巧明的照片當成是某人的姑姑...>_<>_<>_<偶滴娘,這日子是怎麼過的

最近在QQ上跟大陸網友聊天,他們都是成年就離開家工作,據說如果成年還跟父母住是很丟臉的事,好奇怪的風俗,除了當兵我從沒離開過家,我是一個很戀家的人重點是我怕陌生的環境,雖然我孤獨慣了,但是出了房門可以看見家人看見鄰居,處處是熟悉的景像所以那種孤獨不是真正的孤獨

當兵那2年是我感覺人生最孤單的時刻,第一次體會什麼叫離鄉背景,尤其收假回台北一個人坐在車上,看著家鄉景物一一消失車子駛入陌生的縣市,孤獨感由心底而生,我多麼想留住家鄉的一景一物,一直到現在我只要離開我住的城市,人就顯得特別孤單無助,或許是一個人才有這種情緒出現

退伍頭幾年還會往台北跑,每次就住姑姑家裡,雖然在台北縣但是離台北火車站很近,白天晚上舊地重遊,但是晚上又開始失眠,開始想家,我想我這輩子應該出不了遠門,反正也不喜歡亂跑也沒差,最近我發現連自己住了30幾年的地方都還不熟,會去的地方有限,連一個花園夜市開很久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念了幾年想去都還實現不了,但其實白天有時後會經過,只是白天沒夜市

什麼才是真正孤獨?是一個人獨處時嗎?還是人在異鄉?

2013/12/15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