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部大陸劇'後宮甄嬛傳"聽說很紅,我連看都沒看過有點落伍了,前幾天大陸新浪有人發文說大家都把嬛字唸錯了,前不久新聞也有學富五車...等要我們糾正過來...

唸錯就唸錯可以將錯就錯,中文字聽過有A "破音字"嗎?一個字可以多種唸法,沒聽過也聽過一句話B "約定成俗"(聽說正確是約定俗成,但我從小學到的就是約定成俗,不想改了),有了A跟B這兩種方法就解決當前這些所謂唸錯了,所以不用改,如果你要表現你很有學問可以改回來,但我是不會改的,我要錯到底

剛剛去翻了那篇日記,它說"姐"跟"姊"因為大家用習慣不分了所以兩字相通,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奇怪,他都知道大家習慣不改兩字可以通用,那其它的你怎麼沒想到大家都唸慣了,何必改,今天是假性的過年雖然不是我們的農曆年,所以今天就不發脾氣

剛剛才送走2012年,跨入2013年對我而言,只是昨天跟今天的分別而已,每一年會有很多人參加熱鬧的跨年晚會,我最想要的就是安靜無聲,人老了很怕吵,這幾天天氣異常一下子從夏天變成冬天,窩在家裡都不敢出門,剛剛一直在想要怎麼整裡房間?東西固定在同一地方看久了就會膩,有時後移動一下位置心情會感覺不一樣

最近看泰劇想起有一幕男主角跟女主角說了一句...這世界不是只有是(對)與非(錯)還有中間的灰色地帶...我想很多人都忘了吧?有時後一件新聞出來,你想留言發表高見要記得上面那句話,我們都不是當事人無法一窺事情始末,單憑新聞報導去做評論有失公平,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什麼都不要說,聖經裡面耶穌也告戒過我們,禍都是從口而出

2013-01-01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