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一棵我以前沒看過的彩葉草,所以一時又手癢了

折了2根回家,加一棵圓仔花幼苗,還有一根紅龍草,紅龍草人家插枝的插很多棵,我只拔一根就好,有長根了所以應該存活率會比較高,之前種的都沒活,上禮拜也插一根還是要死不活的,就看今天這棵爭不爭氣了

今天早上種在窗前那一棵紅色彩葉草竟然葉子下垂了,先澆水下午看還是下垂,我它挖起來又是根快爛光了,之前就一直長不好葉子下半部都是下垂的,我就知道有問題了,拔起來看都快沒有根了,不知道能不能救的回來?植物不能誇越誇它長的美就越會死,神精病

昨天才說不買這種顏色的馬櫻丹,今天又買了,因為要拍園藝店裡面的花所以才買的,這樣拍人家的花比較不會不好意思,以後講話不能隨便亂誇口,馬上就自打巴掌,雖然我說話本來就跟放屁沒兩樣,但是次數總不能過多

今天順便去把昨天看到人家丟掉的盆土挖一些回家,結果挖到一片多肉的葉子,本來要帶回家種但是先放在旁邊,回家就忘記拿了,明天可能又要跑一次,這土好鬆軟有混過培養土的,不過我覺得他培養土弄太多,這樣土含水量過多會讓植物爛根

太美了,這是那位仙女住的家?不食人間人煙火

9b14a81e52563196a0f862d82092a48d.gif 

種的滿滿的一片都不透風,這樣才算1/3而已,如果連吊起來的還有房間的還有窗右邊的一起算...還有窗下的...@@@


有人說蘆葦與管芒長的很像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這應該是蘆葦(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來源)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管芒(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來源)

蘆葦節徑有點像竹子,芒草節徑像甘蔗。

所以我撿到的這棵應該是管芒,這幾天我才驚覺它不是萬年青,因為前不久去挖土跟茶花藏在土堆裡,我以為是萬年青所以也撿回家種,上面文章說它節間像小甘蔗,但看起來也很像萬年青,後來又放了幾根翠玲瓏跟萬年青進去比較熱鬧,我把它當室內植物養放在房間快一個禮拜了都安然無恙

管芒生命力本來就很強,所以不曬太陽應該沒事,我種在透明玻璃瓶裡,還可以看它的根是怎麼長的很新鮮,底下有一圈現在都是白色的細根看的很清楚,用瓶子養比較方便澆水,底下不用在墊東西,現在可以養室內的直物我不要在挖洞了澆水麻煩

2012-10-28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