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它的花開在用來攀爬的莖上,幸好我沒有我沒有把他扯斷,因為這種會依附東西亂攀爬的植物,只要發現它的手亂勾人,我就會把它弄斷讓它往我希望它爬的地方放,今天發現毛西蕃蓮伸手去勾我的滿天星,不乖打手心一次馬上就糾正它,我長那麼大都還沒勾過人,這是跟誰學的沒家教

它才20公分高就開始花結果了,本來我以為它要伸的很長才會開花的,

不知到什麼菜已經長這麼大了,可是太少棵了不夠量

這是今天的樣子,明天看又不一樣了,因為晚上媽媽有炒油菜(不知道怎麼寫?)我把根收集了一下拿來這裡種,又把放盆栽的桌子加長了,因為已經客滿了

今天幫這2盆換盆子又換土,因為園藝店買的花草他們的土都有混加培養土,排水很快,澆水很快水就流光了,尤其現在太陽大,很快植物又缺水了,只要一天忘記澆水葉子就萎縮了會去傷到植物本身會長不好,那些有經過加料的土看起來都是深黑色,又輕保濕比較好但很容易讓植物爛根,又有時後你不注意看以為土是深黑色的還很溼不用澆水,其實它已經乾了等到植物葉子下垂了再澆有時後已經太慢了,如果用的是天然的土,土乾了就是灰白色很好分辨,混合過的土質過於輕了,所以小盆栽有時後會頭重腳輕,今天跟明天要把我的盆栽全部改換成天然的土壤

今天在換土的時後讓我想到可以吊多一點盆栽的方法

本來我掛勾都只掛一盆,你可以找粗一點的鐵絲,對折兩個尾端在各自彎出一個勾子,這樣就可以吊2盆,你也可以不用對半彎曲,取4 6 會3 7在對彎,這樣吊的植物一上一下比較不會打架

DSCN4444 

像這樣子(剛剛臨時拍的明天在補新的照片)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