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這一棵嬰兒的眼淚挖起來

種在吃完雞精的透明小瓶子裡,我想要試看看到底它能不能當室內植物?現在把它擺到我床邊房間最裡面,不給它偷光

昨天才一天沒澆水,今天好像就整個枯萎了救不太回來,很離譜的是另外一棵沒事,應該說種在這一個盆子裡的其它花草都沒事,我澆水很快就恢復原狀,只有這棵蝶豆一直處於萎縮狀態,枯萎的這棵還是會開花的那棵,真不知道這植物在搞什麼鬼耶?聽說植物界有一種跟人一樣的病症叫猝死病,我種的多肉植物就是很多死的莫名其妙的,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突然死了,我不排除是外星人稿的鬼,過幾天要是情形沒改善我就把它砍了,我還有很多種子隨時可以播種

最近我發現蟑螂會偷吃植物,太可怕了,有一天我看到他在吃我放在盆上等發根的多肉植物的葉片,它當雞排啃了一大塊,真的有這麼餓嗎?饑不擇食,不知道前面陽台晚上是不是也有很多蟑螂?我娘又喜歡在花盆裡亂倒廚餘,前幾天才又看到她把壞掉牛奶倒在火龍果盆子裡,如果太陽大一點其實聞起來很臭,如果你想把廚餘直接倒在花盆,必需要在用土覆蓋,不然直接倒上去只會發臭植物吸不到癢份的

網路有很多在教人家把廚餘做成肥料的,本來我覺得這主意挺不錯的,有一天我也去找了資料來看,我發現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還要買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來加,等它發酵,我沒有那個耐心等,買那些材料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如果太貴那就直接去買肥料就好了幹麻那麼麻煩?

花市買的肥料不便宜耶!如果你家植物又種的多的話,這樣不划算,我從來不買肥料的,我都去有養牛的人家跟對方要,要多少有多少,如果你知道那裡有人養豬或養牛養雞,你可以直接去跟對方要拿個大布袋裝夠本,有些人家可能有裝袋在賣,你就用買的,一大袋不是100塊就是50塊而已,很便宜

不過像花市買的豬肥我覺得那種營養已經被脫乾淨了,根本就沒有什麼營養,我比較喜歡拿牛糞,養豬人家實在不好找了,直接從牛欄裡挖比較營養,上次在花市買3包豬肥還有一包沒用,原因就是我覺得沒什麼營養,我加了植物沒什麼變化,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以前常拿現成的牛糞在澆花

拿回來泡一些水攪拌把牛糞弄散,舀起來直接往玫瑰花盆澆下去,只要一晚,隔天你在去看,那盆玫瑰葉子就馬上有變化了,顯得"黑性性"又有光澤,綠會很綠不太綠的部份就會黑到發亮,我拿花市買的豬肥來試隔好幾天在看一點變化都沒有,現成牛糞會有一點臭,但我覺得還好啦曬到陽光很快就沒有味道了,牛吃青草不吃肉所以糞便應該不至於太臭,不然你去問前一陣子新聞吃牛糞的那個人,看牛糞臭不臭?再不然就是我聞習慣了

2012-08-17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