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換上,洗了一個多禮拜放到皺巴巴的,明天白天看應該顏色會比較亮比較好看,我很少在睡彈簧床,這個彈簧床是我鄰居8年前搬走送給我的,之前也都放在樓上,應該是我把床搬離窗戶我才開始睡彈簧床的,所以我也沒用多久,以前都是直接睡在木版上,床罩是十幾年前買的放到現在

十幾年用雙人床但是彈簧床也睡不慣買了也用沒多久,床罩就冰起來了,我是一個勞工階級苦命慣了的人的人,睡太舒服反而睡不著,睡覺的時後我也不用枕頭的,也沒枕頭只有一個抱枕,抱枕是因為有時後躺在床上要上網看書所以才去買的,睡覺的時後如果有枕頭我是睡不著的,感覺喉嚨被人掐住一樣,人家都說我是一個怪人應該不會錯的

每個人都有他的怪僻,我的還真不少,上廁所蹲馬桶我衣服一定要脫光然後腳站在馬桶上,坐著我就大不出來,有一次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陳美鳳說她上廁所大號也是這樣的,可能以前的人生活苦,鄉下人廁所都是蹲式,直接在地上挖個坑就這樣上了,"蹲"馬桶的習慣就這樣養成了

媽媽家比較有錢,她們家的廁所就跟現代衛浴設備一樣是沖水馬桶,但是我去跟我外婆住也是用不慣,也沒有人告訴我那是要用坐的,鄉下小孩子如果去外面玩都是隨地大小便的,擦屁股也不用紙都是直接找一塊上頭比較尖的石頭,把屁股對準石頭直接擦,這個大家去想像,或是找一些比較大的葉子拿來擦屁股

我搬去都市跟我爸媽一起住的時後,還沒有穿鞋子的習慣,那個時後已經8歲了,只要放學了我在家去外面都一定是光著腳,因為當年鄉下小孩沒有穿鞋子的習慣,搞不好有的都還沒有鞋子穿,搬去跟爸媽住他們就要求我出門要穿鞋子,說什麼在都市沒有不穿鞋子的,我一定不肯的,不知道是過了多久才習慣穿鞋子的

在鄉下長大的孩子自由慣了,喜歡自由不受拘束管不住像風一樣,雖然只有8年的時間生活在鄉下,但因為從一出生接觸的就是大自然,所以生性愛自由,這個日後已經慢慢融入他們的性格裡面改不了了

有些人在家裡室內會穿室內的鞋子,我在家裡到現在還沒穿過鞋子都是光著腳的

2012-04-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