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豆腐20120407 (14) 

昨天下午去吃了臭豆腐,因為經濟有點困難久久才去光顧一次,感覺老板好像換人不是以前看到的老板,但是臭豆腐榨出來的還是跟以前吃的一樣沒有變非常好吃,這樣一盤40塊,以前如果你泡菜不要會多2塊豆腐等於是6塊,但現在我看老板不同人?就不知道有沒有這樣做法

辣椒是我手動加上去的,他們辣椒不是很辣我才敢加那麼多,通常我看店衛不衛生,都是看桌上的調味罐跟調味料新不新鮮乾不乾淨去認定的,有些店桌上醬油跟辣椒看起來都很不乾淨,好像放很久都沒人動過的樣子,那種的我就不敢亂加,這家店的辣椒都很新鮮不會給我很髒的感覺,臭豆腐跟泡菜也都很好吃,通常我都是吃到盤子只看的到醬料留下來的液體不會在看到豆腐跟一丁點的泡菜渣,非常不好意思好像餓了好幾天似的,因為他們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晚上我去逛夜市,光是吃的就好幾攤賣臭豆腐的,我又去吃了一次,感覺跟我家那攤差很多,豆腐跟泡菜的口感差很大,但是夜市的便宜5塊,然後還買了一包煎鳥蛋20塊,一個巧克力冰淇淋25塊,本來冰淇淋不想買的,因為剛好經過聽到有人付錢老板說15塊我才去買的,結果我要付帳老板說是25塊,不知道是我前面聽錯了還是又是種族歧視的問題?

不過這一次不是因為我是黑人的問題,因為我又白回來了,跟白雪公主一樣,當今世上大概只有白雪公主能跟我媲美了找不到其它對手了,可能老板是因為我有原住民的血統的關係,因為我媽媽的祖母是平埔族的

前幾天我去查了一下我外祖母大概是什麼族的,看了地圖分怖是寫西拉雅族,那可能就是這個了,平埔族可能漢化的早,而且也不太像一般我們看到的原住民皮膚都黑黑的,媽媽那邊親戚也沒有人膚色比較深的只有我被遺傳到,很不公平耶幸好人長的太帥,不然真的不能號溝了

接下來的報導可能跟事實有點出入,還沒經過求證如果誰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查,聽說西拉雅族幾千年前是生活在喜馬拉雅山附近,是一個愛好和平的民族,因為厭惡中共暴政輾轉搭船到了台灣定居,為了躲避追殺來到台灣才改名西拉雅,原本西拉雅族皮膚都是白色的屬於白人種族的一支,但是來到台灣後,台灣陽光太強了,所以膚色慢慢的改變,只是變的沒有那麼白而已

接下來跳回正常的官方版報導,大陸漢人來到台灣定居以後跟台灣當定的原住民通婚才變成現在的台灣人,大家都知道清朝有條法律,嚴禁女人移民的,所以後來有一句大家都聽過,台灣人只有台灣公沒有台灣嬤這句話,是這麼來的,除了跟老蔣來的那一批外省人除外,其它台灣人都是跟原注民通婚的後代

2012-04-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再想她 甄秀珍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