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掃墓,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多了弟弟,因為他最近剛回來又遇到清明,爸爸的改放靈骨塔都好幾年了,今天他才第一次去看我爸爸,途中經過小姑姑的 家就順便去拜訪她,她在我們就進去,不在那回家,每年都在做這個動作很機械化,雖然一年只有一次,今天我才想起來李鴻源長的很像我姑丈

之 前看到李鴻源跟金素梅的新聞就覺得男的很眼熟,但一直想不起來那裡見過這個人?今天看到我小姑姑我才想起來像誰,不過我姑姑跟姑丈離婚20幾年了,但是我 對 我姑丈那個五官一直還有印像,方正的瓜子臉,薄薄的唇,高挺的鼻子,還有說話永遠面帶微笑的樣子,從他們戀愛到離婚這中間起碼有6年

當 了6 年的親人,有一天離婚親戚的關係也不復存在了,所以我一直覺得婚姻關係法定的親人很假就是這樣,他們離婚後我就一直沒在見過我姑丈,雖然我們住在同一都市 裡,如果有一天在街頭遇見我還是一樣會叫他姑丈,只是他對我是不是還能夠像以前一樣熱絡?其實我早就忘記有個人的存在,自從看到李鴻源這個人我才又想起他

以前他叫我名字總是面帶微笑,那時後我才十幾歲,覺得這個人很親切,認識他的時後他常去我們以前租的平房那個家,現在如果見到他不知道還能不能認得這個人,該不該認?記憶中總是有一些人忘不掉,不管時間經過多久,可能會暫時失憶但是因為某些關連的事你又可以很快把對方想起

今 天在車上媽媽跟我們說了一件事,說鄰居有一天跟他說,他夢到我爸爸來找我媽媽然後跟我鄰居問話,我爸爸跟鄰居說我是某某人的老公,媽媽跟鄰居都很驚訝,因 為鄰居不認識我爸爸,這個家是在爸爸過世後買的,這夢到底是意味著什麼?鄰居說妳沒跟你老公說妳搬家嗎?我媽說有啊!印像中我只夢見過我爸爸來過現在的家 一次,以前夢到他都是在舊家

或許是因為他來問我鄰居我才可以第一次夢到他來這個家吧?以前他可能都找不到路所以他常回"老家"今 天在爸爸面前媽媽竟然哭了,最近家裡有一些事,連我都沒辦法承受的住,可能因為這樣情緒失控,人不能一直生活在有壓力的狀態中,長期下來也會積成病的,我 跟媽媽都是很容易為小事就心煩的人

如果有一天媽媽老了走了我想我會很傷心也很高興,高興的是因為我覺得她是解脫了,她需要的是一個伴不是兒子,媽媽曾經在爸爸死後說過一句話,我外公死了可能都沒我爸爸過世來的難過,所以現在很多事我不會再跟我媽頂嘴,她要怎麼唸就隨她,或許這對她來說是最好的一種舒壓方式

2012-04-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再想她 甄秀珍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