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去外縣市渡假都會訂房間,我要是一個人開車的話我就會直接睡在車上了,飯店的錢都省了,洗澡?一天不洗也不會死的,以前十幾歲的時後有一年我們全家跟鄰居還有幾個親戚一同出遊2天,我們開了2台大卡車,跟公車一樣大那種,加了棚子晚上就睡在車上,從高雄,恆春,台東,花蓮一直玩到日月潭,我記得我們應該是都沒有洗澡,那年應該是冬季晚上睡在車後座很冷,早上地上還結霜,生平第一次看到霜,不知道那地點是在台東還是花蓮的某個山上...那些照片還一直留著,每看一次就勾起很多回憶

我們家不是很有錢家境小康就是餓不死那種,以前的人又都生很多,我家裡有4個小孩,當年從鄉下搬到都市生活爸爸還背爺爺的負債,一家6口全靠他一個人,不知道當時他們是怎麼撐過來的?吃的好不好一點都沒印像只知道我從來餓著,就算過的很苦但小孩那會知道大人的苦,求學的時後每年都會有旅行,我們家小孩年年都不會缺席的

姪女國小畢業那一年聽說她們班上有幾個同學沒辦法參加,大概經濟不好,這要是我的小孩我一定會愧對他們,就算在沒錢去賣血捐精去借我都會想法子借來給小孩去參加,又不是上萬塊,人生又不能重來,錯過了就是沒有了,以前的人家境都不是很好但小孩都很多人家都可以熬過來,現在人生的少說養不起?不知道問題出在那?

以前我堂弟他們家很可憐的,上學真的都是便當放醬油而已,我本來不知道的,知道後覺得很不可思議,要是我便當裡都沒菜只有醬油我一定不敢去上學的,我們家還沒窮成這樣,所以在我觀念裡在我的年代台灣是沒有窮人,不過應該是我錯了,只是我不知道看不到而已,如果你真的養不起一個家那就不要冒險結婚,害人害己,苦一個人擔就好了不要拖累別人,於心何忍!

嫁有錢的人好還是沒錢的好?

錢很重要但是錢還不是最該考慮的一個因素,要看對方吃不吃的了苦,沒錢沒關係賺多賺少不要緊,重要的是要看這個人有沒有擔當,肯幹肯吃苦絕對餓不死的,我爸爸就是這種人不然我媽她家很有錢是千金小姐當年也不會跟我爸私奔,我外公是大財主當年家裡還請很多工人,家裡又是開理髮店冰果室又是房間出租給別人,錢都花不完,當年我爸媽婚姻我外公很反對,因為我爸家很窮,先上車又沒補票連結婚照都沒拍,不知道我媽有沒有後悔過?只要兩個人相愛就會克服一切,嫁有錢的雖然不愁吃穿但你煩的會是另一種煩惱,是什麼大家很清楚

我這輩子應該結不了婚了,因為沒錢又怕吃苦,我不願意為別人把自己累的跟條狗似的每天都只會工作賺錢養家而已,上個月我跟我媽說有人要包養我,她沒說什麼耶?天啊!我給人家包養當小白臉吃軟飯她竟然都沒意見?難道你苦日子也過怕了知道有錢才是最實在的嗎?

2012-01-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