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011848.JPG

今天跟一個朋友說他不是基督徒不用過聖誕節,他很不服氣,聖誕節應該算是一個基督徒在過的基督教的宗教節日,你不信耶穌又想過聖誕節,那有人這樣的?同樣的,基督徒對佛祖跟媽祖的生日也不會慶祝,聖誕節對一個非基督徒意義不大,聖誕節我都沒有特別高興,你們不是基督徒在高興什麼?聖誕節為什麼會變成一個基督徒跟非基督徒共同在慶祝的節日?真的很詭異

現在除了過年我會感到開心以外其它節日對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因為過年全國大家都一起放假,到那裡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人家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說,全世界上帝的信徒最多,基督教全世界有30幾憶人口,如果在加上回教10幾憶那就更多了

其實回教的跟基督教很類似,基督教的上帝跟回教世界的"上帝"應該是同一個,可蘭經跟聖經都很相同,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過我想這兩個宗教的最高的神都是指同一個神,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找資料,我沒有什麼興趣,信到最後都會是同一個"上帝"所以我只要用我純真的心靈死守著基督教這邊就可以了

看到上面的照片"敬聖母求她代禱"........我個人覺得這句話有爭議的,這就是為什麼上帝的信徒走到現代變成很多派別的原因,有些人對同一個論點意見不一所以乾脆分家,不過幸好基督徒如果不管那個教派信的最高真神都是同一個上帝,讀的都是同一本聖經,那我覺得其它小事上意見不同沒有關係,以後上帝會替我們解決的,審判不是看你是那個教會,審判是看你一生的行為處世做判斷的

上面那句話我為什麼覺得不妥?大家都知道基督徒禱告最後結束幾句話一定都是類似"我是奉主的名求,我是奉主耶穌的名的禱告...阿門."聖經說沒有人能不借著耶穌到達上帝那裡...第一次看到那句話我就覺得怪怪的,不過既然天主跟基督教不同名稱可能禱告方面一定又會不同,但根據基督教的禱告方式,你透過耶穌才對,基督教畚來就對聖母提到的不多

整個救恩計畫重點跟聖母沒有太大關聯,聖母如果不是剛好懷了耶穌她也不可能稱聖,耶穌是比聖母大,雖然人世間母親最大,但在耶穌跟聖母之間這點有爭議,基督教還有三位一體跟三位三體之說,以三位一體來說耶穌就是上帝親自下凡投胎,聖母不可能比上帝大,聖母跟我們一樣都是人,聖經裡面對聖母提到的不多,根本沒有給聖母神性化,我感覺是人把聖母"神"化了

這種事憑自己的思考做決定,一個天主教徒跟基督徒也不能說出高下,一定各說各話的,一直沒有機會遇見天主教徒,很奇怪?活了這麼久了遇見都是基督教徒,不知道為什麼?不然可以問的究竟,如果你看過新舊約就會知道,整個救恩計畫,跟聖母沒有太多關連

有一句話"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本人沒有意圖冒犯聖母的意思,天主教徒看到不要亂想,基督徒要充實自己的知識,別人有疑問你應該主動回答,這是當一個基督徒應該要有的基本義務,連最基本聖經的教義都不知道你拿什麼教非基督徒?

一直不太懂天主教,聖經常教的只有一個真神,其它都是偶像,可是我感覺聖母的地位已經超越耶穌,跟上帝齊名了,真的是太奇怪了,你要到達上帝那裡根本不需要借著聖母,她就算不是耶穌的母親我們一樣會尊敬先人,這點不容置疑,可是我們不該把人當神崇拜這是上帝教導我們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