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都市人沒有辦法體會鄉下人家在河邊洗衣服的樂趣,我很洗翻衣服飄在水面上的感覺,大家邊洗邊聊天,當時我年紀太小無法知道她們都在聊什麼?只是那個畫面一直留在腦海裡,許久都沒辦法忘記

小時後在鄉下有人家裡還是點煤油燈,不敢相信我居然經歷那個時空交錯的年代,40幾年前在深山裡有電可以算是奇蹟,不過台電的管線只到主要大馬路兩旁,馬路兩旁小路發展的鄉下人家就沒電了,雖然只是差幾公里,隨叫你亂住,沒事往深山小逕裡頭鑽

我們住的鄉下算很偏僻,離我們最近的比較有人煙的地方要20公里,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要選擇住在那麼深的地方,就是一座山一直挖到底沒路了,就是這裡了,要到城裡只能往前,往後根本無路,四面環山

所以在鄉下很多人找對像都是當地人,我爸媽就是這樣"認識"的,阿姨,舅舅可能跟我叔叔,姑姑都還是小學同學,有一點亂,小時後媽媽她們家是大富大貴人家,她們家生意做很大,她們家有電,我爸爸家是點煤油燈的,小時後我跟我小阿姨感情很好,我們差5歲而已,所以我常到我外婆家住,不太喜歡住我爸爸家

有一年不知道我幾歲可能還沒上小學,我記得我姑姑跟我說,我奶奶家也有電了,叫我趕快過去看看,這邊才是你的家......並不是我爸家沒電是因為小孩子都需要伴,想跟同齡小孩子玩,去我爸家住附近沒有半個小孩子,我小時後就很懂的什麼叫寂寞芳心

小時後我記得村裡有一戶人家裡有電視,晚上門口就擠滿人,圍著電視看,鄰居有個大女孩每次看電視就哭的一蹋糊塗,我不知道她在哭什麼,一會哭一會笑的,小孩子整天沒事,吃飽了玩,玩累了回家睡,每天都這樣過日子,我說的這些是小學以前的事,而且是懂事以後的事

有一件事很怪,在我什麼都不懂的時後有一天我正走出我外婆家的大門口,好像有什麼人在我身上點了一下,當時我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是誰?這是我當時腦海裡想的,我想這是天使給我開光點睛,從今天起我開始懂事了,要在人間受苦難的日從今天這一刻開始,當時我應該才3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