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網路事業遇到了瓶頸,因為太多年沒聽流行歌了,所以就算想放也不知道該放什麼歌,我現在會聽的歌大概以前都介紹過了,就那些老歌,今天(6號)放了一首歌叫珍惜,"演唱:白雪"光聽那個旋律或是看歌詞,大概就猜的到是大陸的,我朋友更利害,只要看到照片就能判斷是大陸人還是臺灣人,他說看衣服就知道,那下次我拿脫光的我看你怎麼分辨...

這歌是我在大陸網友那聽來的,最近幾年應該他們的流行歌會比較現代了吧?以前剛接觸到真的很不習慣,怎麼有人部落格放那種歌?歌詞,旋律都好像古代人唐朝武則天在聽的,有的歌很像歌劇拉高了嗓門在唱,又像平劇但也不像平劇,在我的腦海裡就只有一個字形容"驚",完全不像我們說的流行歌,還是說我聽到的那些歌是他們的老歌?而且他們的歌詞都不太押韻的,聽起來上下兩句不太搭的感覺,然後又硬是把他湊在一起,那些歌聽的我起雞皮疙瘩

你們有大陸網友嗎?我很多啊!跟他們用QQ聊天聽他們用麥克風說話,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怎麼年紀輕輕的,說起話來像老頭子的聲調?真的,我的靈魂都受驚了,到現在還沒辦法習慣,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習慣,有台灣網友還跟我說,我是不是大陸人?看日記感覺很像,原來我"說話"無形中被他們給同化了都不自覺

2013/12/06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