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外面買綠茶,繞去我麻吉家外面的公園,看到一大堆斷根的紅龍草撿了2根回家,一根種土一根插水,不知道那根會活?

10號那一天媽媽沒有煮飯,全家跟妹妹一家人去吃臭臭鍋,一盆小小的才100塊,大家都說好吃只有我覺得難吃,我不太喜歡吃火鍋,湯湯水水很淡有點辣而且也吃不飽,火鍋對我來說太刺激了水土不服,回到家馬上就拉肚子了,隔天竟然嘴巴又破了一個洞,今天才比較好,怎麼那麼刺激啊

前幾天在窗戶上又發現一隻毛毛蟲,發現的時後已經長的跟我的小姆指一樣大了,養了幾天越養越小隻,因為我種的植物根本不對他的胃口,蝴蝶媽媽很不負責任隨便亂下蛋,以後不敢再讓蝴蝶來了,我種的綠夢都快禿頭了,我自己都捨不得剪下來插瓶,現在每天要剪一片給毛毛蟲吃,前天去摘了一片油菜的葉子給它吃,不知道是肚子太餓還是怎樣,全吃光了,因為我一天只餵它吃一片葉子,現在已經快沒葉子給它吃了

昨天終於把肖想很久的茶花弄到手了,不過我跟守衛要的,他自己撿給我的,茶花應該不好插活,所以我就把它包在水苔放在瓶子裡,看它會不會發根

黃花菱快死了快變黃花崗烈士,我幫它換盆子養在玻璃瓶,澆水流不出去下面都積一些些水,這樣竟然爛根,這是水生植物耶有沒有搞錯啊?爛根???所以我又把它換回原來的盆子,真是太詭異了

三樓的黃花菱長的這麼美

6棵蘋果全死光了,不換盆都沒事一換就出事,還有植物本來都長的好好的,只要我一誇它沒幾天就死了

1 (30).gif 

不過我的蘋果會爛根有大半原因是因為怕蟑螂偷啃,我把它蓋起來白天忘記把蓋子掀起來,土整天都是濕的才爛根的,這一筆帳要算在蟑螂頭上

e570656103.gif  

有死就有生,滿天星死了但是長很多小苗,它的種子不太好拿,我整棵拿起來往盆子身上拍打,種子自己就掉出來了,灑了一大堆別的地方還有,但是最後應該都不會活,這種花草太小棵水量不好控制

前幾天在路上看到有丟了一個枯黃的菜瓜,我把它的種子收集起來,明年在來種

迷你多重瓣非洲鳳仙竟然開花了,買回來第一次開花,這種花很難重,都看到花苞不開花就掉了,以後這種花要列為拒絕往來戶,太難搞了

這棵是最近又撿到的...前幾天在我家放垃圾堆的地方撿到一棵曇花,我撿了一小段插在後面的盆子,隔一天我去我家前面二樓陽台,發現我家的曇花整棵變小棵了,搞了老半天才知道我撿的那棵是我媽丟掉的,原來很高他把它修剪到剩下十幾公分,剩下的拿去丟,很幸運的被我撿到

31 

2012-11-13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