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很多個蝸牛小盆栽,現在空蝸牛殼好難找的到了,找到的也不一定是空的是活的就不能用,有些植物不是室內的一定要陽光不然直接放室內會慢慢萎縮死掉,通常早上起床前一定先把這些重口味需要陽光的植物拿到窗外曬太陽,等傍晚在拿進室內欣賞,有些不需要陽光的可以放幾天再拿出去曬陽光,雖然室內植物對陽光需求不大,但所有植物有陽光照射會長的比較好,這棵彩虹馬齒莧剛剛看了一下,放在室內葉子還是會合起來雙腿夾緊,非常淑女

前幾天白鳥帽子不小心被我碰到,掉到地上掉了芽又變了形,就把它摘下來種在這裡順便也該替它分株留一些備份

這樣整盆拿出去再拿進來不用一個個拿比較省時間

今天剛認識到的粉綠小蠻腰天蛾,跟我一樣...不過我應該是狗公腰不是小蠻腰

9b14a81e52563196a0f862d82092a48d.gif 

看實物它的顏色非常翠綠很漂亮,本來我以為是假的,因為他都不動,聽媽媽說昨天才一隻,今天又飛來一隻,那應該是01 02 囉?

後來播種子的倒地鈴已經發芽長這麼高了,原先我種在蝸牛殼那棵連動都不動,旁邊這棵彩葉草越大越葉子越紅很漂亮,有陽光是純紅色,樓下跟三樓都沒有日照就沒有那麼紅了而且旁邊還有其顏色花紋(在下下一張圖),有陽光跟沒陽光長出來顏色完全不同

前幾天插枝的青菜長芽了,現在三樓陽台越種越多,前幾天從外面分好幾天拿了很多土回家,有的放三樓我要開始在三樓種菜,三樓是完全沒有日照的,種出興趣再移師到我窗下來種

翠玲瓏分枝也長很多了,我房間也有但是因為重在小小盆子所以沒什麼長大

今天順驗剪了幾根彩虹馬齒線又插了一小盆,自從我無再那麼觀注它以後,他自己反而長的很好,植物跟人一樣不能太寵的

2012-10-13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