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都躲在這裡當我的伴讀書僮

曬太陽

好美~~~全部都不用錢的

播種的毛西蕃蓮長了好多棵,本來以為是木瓜我拔掉很多棵,原先我有插枝有活了,現在播種長出來好像顯的很多餘

水生的植物一下子又長滿一盆了

今天看到媽媽買了青菜,我就把頭剪下來拿到三樓去種,辣椒跟一根豆子先讓它乾了在播種,現在三樓陽台有半年的時間完全沒有陽光,所以種什麼應該都很難活,先試種看看成果在說

最近窗下的馬齒莧花少的可憐,今天竟然全部只開不到5朵花,傍晚的時後我就下去看個究竟,原來有一大片的花草都生了很多白色牙蟲,連夏菫節間跟花苞下有些都怖滿一整排,還有我的窗前的百日草也有一些些,我就全部把花草都剪短,雖然這樣但可能沒有辦法完全根除,過一陣子還要下去看看不然牙蟲在繁殖也很快,一不注意就爬滿整個枝條

都不曉得當初這些芽蟲是怎麼來的?花朵要是被它沾上就不會開花會慢慢枯死,去年種了2次鼠尾草就是很會生芽蟲,包苞都還沒開就謝了,種了2次都不成功,我都會特別注意有沒有牙蟲,等到發現花有花苞都不開再去翻葉子才知道牙蟲已經繁殖很多了來不及

2012-10-08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