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怪怪的,陽光忽隱若現,我是那種心情隨天氣起伏的人,看見天空都是陰陰的心情就高興不起來,昨天媽媽整理房間清出爸爸年輕時後穿過的一套西裝問看看我要不要穿,我試了一下外套太短了,太合身肩膀穿起來也很緊,褲子腰太大,勉強可以穿但是他下面太寬有點快像喇叭褲,下面改一下我應該可以穿,因為褲子下面反摺可以再放長,小時後看見我爸爸穿這套西裝覺得他很高大,現在自己穿卻覺得太小

很多人都說我爸爸以前年輕很帥,但是我自己每天看不太覺得,他滿臉烙腮鬍從鬢角連到下巴,我看他幾乎每天都在刮鬍子的,非常麻煩,我跟我弟弟都沒有遺傳到,我只遺傳到他的美人尖跟下巴,我們下巴跟林青霞一樣有個凹痕,應該是青霞姐姐遺傳到我爸爸,我遺傳到青霞姐姐才對,我到了快20歲才知道我爸爸家有荷蘭人血統,我弟妹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是有一次媽媽在跟姑姑談話被我偷聽到的

擎天霹靂...聽說我祖先是荷蘭人,來臺灣傳基督教的宣教士,親戚只有我爸跟大姑姑看過,小時後在教會扮聖誕老人一定我祖父,他就是外國人,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家裡也沒有照片留下來,我無緣目睹他的容貌,臺灣人血統說雜也很雜,有荷蘭人西班牙人,平埔族,媽媽她們家就有平埔族血統,這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平埔族比較像漢人跟其它原住民長像不太一樣,臺灣人基因大部份都有平埔族的血統,這是經過鑑定過,有誰不信那就算了

說到是不是中國人問題,我應該沒有那個問題,我身上中國人血統太少了,基因是平埔跟歐洲人的血統還比中國人還多,摩門教他們很重視族譜,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去他們教會他們都在談族譜,追根朔源,如果是現在往上推5代我還會相信,在超過我就不信了,看到新聞有人說他是某古代名人第幾代傳人,偶是聽聽就好太離譜了,隔了幾千年只憑著同姓這是怎麼查的?不管你是什麼人的後代,我們活在當下,記得這點就夠了,都是要工作才有飯吃

按聖經說法我們都是亞當跟夏娃的後代,我們都是一家人,中國人很恨日本人,說穿了日本人跟韓國人祖先就是中國人,有什麼好恨的,耶穌跟大家分享過他對一家人的定義,那就是跟他同路人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國籍,現在的基督徒應該也是如此分法,沒有在分國籍的,我們都是神的兒女,這樣世界和平才有可能實現

如果你心胸很狹隘,同國籍才是一家人,那就不符合基督的精神跟教義,雖然這些在不是基督徒的眼裡實現可能有困難,但在基督徒眼裡卻是很簡單全世界有21多億的基督徒,我們心靈是相通的,這21億多人應該都跟我想的一樣,全世界的人是沒有國籍之分的,只分好人跟壞人,如果在分的細的一點,那就是基督徒跟非基徒之分

耶穌提倡的是愛,聖經也說愛是排在最前頭的,心中有愛的人才能算是基本的基督徒,一個心中有愛的人可以基督徒也可能是非基督徒,但你是經過受洗耶穌的薰陶,當一個基督徒愛是最基本的,沒有愛一個自私人的什麼都想到自己根本不是基督徒

不管你挑對像還是挑朋友,挑一個心裡有愛的人那肯定就不會錯,心中有愛的人他會孝順父母,善待家人朋友,同情心也是包函在愛字裡頭,有些人很愛他家人朋友,但對待別人的父母跟一般人並不見得用同理心,所以耶穌說愛字很重要,一個有愛的人他對什麼人都是同理心不會有有錢人跟窮人的分別

2012-01-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