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女郎.jpg  

今天想了很多事情,突然"關懷"兩個字就浮上心頭,看見很多人關心不應該關心(注)的事,心裡感到很痛心,很多事該關心卻漠視,很多人親情關係很陌生,我跟父母無法談心事,甚至連兄弟姐妹之間都不曾好好聊過天,並不是說我們關係不好,大家應該都懂我的意思,就是太親近的人反而不好意思聊的太深入

現在的人內心都很孤寂,跟陌生人談心事卻對最親的人冷眼對待,我們真的病的不輕,忽略了應該去關心的人,我想人際關係應該是從家裡開始做起,把自己家裡的關係搞好在把關懷給別人,自己跟家裡的關係都弄不好了有什麼資格對外人對這個社會講關心?有的摩門教傳教士的腳踏車上貼著兩句話,其中一句就是講家庭,意思是說贏了全世界輸掉家庭,這樣有什麼意義

這句話我20幾年就看過了,前幾天又讓我看見這句話,如果你跟朋友關係都處的很好,但跟家人相處不好,這樣很諷刺,你應該把關係調整一下,你生病朋友不可能照顧你一輩子,但你家人會,也許你現在年輕身體沒有病痛感覺不到這種利害關係,不過自己仔細想想應該不難體會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夢見朋友的小孩都很大了,在夢裡我在想有一天他生病起碼他還有家人可以照顧他,那我呢?然後我很後悔當初為什麼不早一點結婚,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應該會選擇早一點結婚,在夢裡我朋友跟我說他小孩都成年了,現在自己才40初頭說老不老,剩下的時間他不知道要幹麻?

那是他,換成我,我會高興大叫我自由了,如果另一半嫌跟著我膩了那就離婚,外面世界其實很寬廣,40歲真的還不算老,不管你幾歲小孩大了離家不必感到孤單,你可以重新規畫自己的人生,好好為自己活一遍,這一生可以為自己而活應該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未婚,不婚,晚婚...有人知道他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不過我還是不懂,我到底做對了什麼又做錯了什麼?只是感覺到了這個年紀,人生很迷惘

2011-11-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