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完成時後就是我最落莫的時刻,一般人應該會很高興,可是我跟人家不同,我太感情用事,所以寫小說也很容易入戲太深,我真的把自己當小說中的人物在寫的,完結了那表示我也該清醒了,可是我不願意醒來,我想活在小說裡

本來還想寫懷孕的事,怕這樣會拖太久,戲見好就要收

沒想到寫小說這麼好玩,劇情全憑自己喜好,在寫的時後我完全不知道下一句話要接什麼,不過也因為這樣才好玩,我很希望自己是男主角,一個多金的人

女主角是最難寫的,因為我不是女人,要寫出女人的幽思,哀怨,快樂,怒...我只能想像當我不開心或遇到難過的事時,是什麼心境,用這樣方式去寫

在寫花園時,心中就會浮現一座幻想的花園,然後花,草,水池陽光它自己就會貼在幻想的畫面裡,不過寫水池我是真的看我影片的那個鯉魚水池寫的,寫去買花, 也是真實發生的事,前不久才去了花市,寫到男女主角的床腦海裡就會自己跑出一個房間,床,連位置怎麼擺都自己定位,不用我想,我只要把腦海的影像一一用文 字呈現就行了

寫到酒店...很奇怪酒店也會自己出現腦海,還有很多人在裡面,不知道這世界是不是真的有那個酒店,或是一模一樣的內部擺設的地方

寫心心時,腦海自動出現一個短髮的女人,我連輪廓都看的很清楚,女主角男主角也是一樣,我可以很自然而然看到他們的表情,說的很玄,亂可怕的

本來想把浩然的媽寫成跌倒送醫,後來沒寫,浩然為什麼到醫院?這個給大家自己發揮想像力,這幾天寫的跟我當初想的都不一樣了,本來想把主治醫生寫成浩然的同學,讓他們在醫院見面,浩然哥哥也不是預料中的事,我本來不想讓他出現的,因為這樣會變成很多的"我"

從開始我就想好的劇情到最後還是沒寫,昨天還在考慮要不要寫,本來想把浩然的媽寫成年輕時當過舞女,所以對玫瑰去酒店才不會那麼在意,浩然的爸爸是因為家人反對他娶一個舞女所以他爸才娶別人

還有本來浩然要有個妹妹,跟浩然不和爭奪財產...我想了一堆,結果寫完全不一樣,我不想在看到像連續劇演的那麼複雜的劇情,愛情小説就以情跟愛為出發點

會想這麼多情節純粹是不想讓看的人猜到我下一步要寫什麼,如果你有看的話,在看的時後會以為我下一步寫的跟你想的一樣?但其實不一樣那就表示我成功了,因為妳猜不到

本來我要寫鋼琴,不過最後都捨棄,以後如果有再寫會用的到這部份,心心賣雞排,純粹是前幾天在夜市跟人家聊天問來的,故事是臨時想到的,本來我要寫她跑去開服飾店的,或教鋼琴

小說已經充滿這麼多變數,何況是真實的人生,人家說人生如戲,你演的是自己?還是別人?

2011-09-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