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是淅瀝的春雨,天空灰頭土臉的,每個人臉上堆滿"恨意"

1 (22).gif

小時後很喜歡雨天,小孩子總是喜歡玩水,在都市生活"溪流"是難得一見的景像,所以雨天看見雨水堆成河高興的不得了,今天經過小時後住過的房子,20幾年了看見它依然存在,外表很老舊了,好像裡面有住人,我記得這是我從鄉下搬到都市第二間住過的房子,當時小四,印像中我們常在搬家,高雄台南兩地跑,最早以前住過高雄,那時後還有三輪車,後來搬到台南

如果有經過我以前住的地方,我都會特地繞過去看看,回想以前小時後的的情形,還記得小時後有賣好像鴨血跟豬頭皮的攤子,一支五角,家裡四個小孩剛好2塊,現在還清楚記得當時熱騰騰的湯熱氣往上飄揚,這應該是30年前的事了(小四以前),也記不太清楚了,在這裡剛好看過黃西田,他好像來找朋友,就那麼巧他朋友剛好住在我住的這條巷子,是媽媽告訴我的,不然我也不知道他是明星

住在這裡的情景已經很模糊了,只記得兩件事,還有一件事是當時電視演連續劇"烽火兒女情"為什麼特別記得這齣戲?如果你跟我同年應該還記得,當時電視公司要大家猜主題曲是那個明星唱的,所以我對這件事記得很清楚,答案是池秋美唱的,不知道她當時是不是剛出道?

小學四年級前有個跟我很要好的同學,有一年我去找他,幸好他沒搬家,見面他竟然把我忘了,不過事隔20幾年我不怪他,可是為什麼我還能記得你?我跟他說了一件事他好像記起來了,不過只是隱隱約約記起來,他一點都沒變,還是很古意很緬腆,他中間名字跟我一樣,然後他第三名字跟我弟一樣,所以他名字我很難忘記

我小四以前同學的名字都忘光了,只記他跟另外一個男同學,還有3個暗戀過的女同學的"名字",就算我們現在在路上遇到也不會知道對方,有一件事很巧,有個高中女同學跟我在小四小三同班過2年,然後她又跟我在高中同班2年,我們都不知道,是有一次畢業後某次聚會提起以前讀過的學校,我跟她說我也讀過那間,那妳認識xxx嗎?我只是隨便提提,沒想到她說那是他同學,那這樣說起來十幾年前我們就是同學了...因為後來轉學,她跟我那個好朋友有繼續念完小學畢業,所以她對我那個同學印像不會太模糊

2011-05-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