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我新浪日記真是太亂了,雖然很好看,可是加了太多轉貼的,今天我一定要把別人的清光光,反正痞客邦還有跟xuite還有一份,現在太多人來看我日記,有點害怕,不知道有沒有我鄰居還是認識的人混在裡面,過年到了順便把日記大掃除。

最近我都會特別去翻自己日記,看我寫過什麼?沒什麼特別的都只是記錄一些生活鎖事,可是我自己卻看的入迷,不知不覺我就翻了好幾頁,而且每一頁每一篇我都從頭看到尾,很神奇,日記也沒有很特別的故事,更沒有動人的詞句,可是就是會一篇接著一篇看下去,我改過幾篇但是後來不改了,改了就不是當初的心情,在說改的很正常又顯的自己太過矯情,所以就沒有在繼續改下去,同一件事可以再重寫,心情不同時間不同寫的也會不一樣。

日常一些不用的東西也該丟掉了,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東西就是丟不掉,明明就用不到,前年我把我CD跟錄音帶全都丟掉,現在聽音樂都在網上抓,其實我平常很少聽音樂,電視也很少開,最近開電視是高雄淹大水那一次,電視變成房間的擺飾品,現在我除了知道民視星期六有豬哥亮的節目,其它電視台平常跟假日是播什麼節目我是不清楚的。

沒有家庭的負擔,寥寥少數的朋友,現在的我生活跟出家人一樣平淡,雖然沒有錢但是心靈很富有,其實生活過的很快樂,祕訣就是"不要奢求自己所沒有的"甚至連想都不要想,不是不能想,但標準要自己能達到的範圍,這樣想才有意義,可以以十塊錢就買的到的麵包,我決不會買20塊相同的麵包,上個月我發現我們家附近有個黃昏市場麵包才賣十塊,結果我在夜市買是3個50塊,氣人氣人...花了好多冤枉錢,而且人家黃昏市場買十個還送一個,黃昏市場的東西都好便宜,那邊麵包一個都賣十塊,也沒有比夜市的小。

以前我從來不去黃昏市場逛的,最近無聊透了才跑去逛當逛街,才發現裡面東西很多又便宜,你們知道我又看到什麼嗎?水餃,一個2塊錢,好好吃,我一次都買好多盒當宵夜,我現在是煮水餃專家,很會煮,以前煮都會沾鍋,煮久了就出獅了,煮水餃只要在水開了以後把它丟進去,用筷子攪動幾次就不會黏在鍋子上,當然你丟之前水餃要先一粒一粒分開,煮太久也不好吃,皮太糊了。

有一晚剛好要吃水餃才發現沒瓦斯,天才的我想到用電鍋去煮,結果熟是熟了但皮很糊,非常難吃,這大概是我一生吃過最難吃的一次水餃,水餃好不好吃皮也是一個關鍵,裡面餡也很重要,包什麼都可以,我記得媽媽有一次買的水餃裡面有包韭菜,吃起來很難吃又難聞,韭菜有個獨特的味道,單炒還可以,跟水餃混在一起當餡味道不好。

天下所有美食只有一重點,太淡太鹹都不好吃,一定要剛好合自己的味口,那就一定是美食,有些人吃很淡,在好吃的東西煮太鹹他一定不喜歡,我是吃很重鹹的人,所以去外面吃東西我都會特別吩咐老板要鹹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