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咖啡結果了,在老家鄉下山裡挖的種了N年,今年第一次開花,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咖啡原來長這樣

種了快一年的串錢藤都沒有長大,昨晚我把它換成小盆子,原先用的土很硬沒有混培養土,現在改用較鬆軟的土種看看,這葉片好厚有點弧度,很好摸,愛之蔓錦的葉片也是像這樣,橫看是半橢圓形厚厚的

終於查到它的名字是"珊瑚珠",珊瑚豬...

9b14a81e52563196a0f862d82092a48d.gif  

我種了2棵,3樓這棵因為是種在大保麗龍盒所以長很大

下午看到一隻彩色毛蟲在吃我的玫瑰,這朵應該毀了

幸好是毛蟲如果是蟑螂...呼哩死,我還很好心幫他找新家,以德報怨,這個如果吃不慣我也沒辦法了,我家附近就只能找到這個,總不能把它丟在我鄰居家的花盆吧

第一次種到沒有花瓣只有花蕊的百日草,整棵開的花都是這樣,這棵是我播種的,只要花開完種子就往裡面丟,這不知道是第幾代了

別人的多肉石蓮都好漂亮,我種的都是這樣

白玫瑰開花了,買回來第一次在我家結花苞開的花,最近陰天才有看到紅色的,不然根據我的經驗,一般這樣滾邊的花在夏天天氣很熱都是變成全白

昨天插枝帶有花朵的紅蝦花,白色的部份越看越越像我們差的小蝦米,尤其是眼睛的部位好像,我跟一個貴婦人要的,看他外表很貴氣,應該60左右吧?好像有打扮化妝,跟電視連續劇演貴夫人形像很像,他剪給我3根每根都有花朵,不知道插枝會不會?大前天也跟人家要了一根黃蝦花長的很像玉蜀黍,不過對方剪的好短一根也沒有花,怕插不活我又剪成2半,希望可以活一根

拍完照馬上摘心,聽說彩葉草開花會死的很快

這是我的玉手,葉片好大,因為長在很外面我怕高不敢太靠近摸,越外面越紅葉子越大

昨晚把雅樂之舞分成4盆,每棵都有長根所以不必特別在剪來插枝

好像快掛掉的愛之蔓,可憐~~~爹不疼娘不愛,誰叫你不是彩色的

愛之蔓錦

這盆放在前陽台,旁邊長了一棵薰衣草幼苗跟馬齒莧,薰衣草的種子發芽很快,我窗外也很多棵小苗,有一棵已經長了10公分了,昨天早上起床一看被鳥剃頭了,只剩不到5公分,應該是鳥不是蟑螂的傑作,不是麻雀就是白頭翁,我這邊跟前陽台還有三樓的植物,剛長出來的幼苗都逃不過,連蘭花整根花苞都被咬斷,我覺得我要先忍一忍,等忍不住再來想辦法

前天試擺,沒什麼花看起來不漂亮

這棵圓仔花(千日紅)從第一天買回來到現在快一年花從來沒斷過,我種在小盆子不然它會長很大,上禮拜枯死了4根主幹只剩最一根,但是花還是不間斷,它的種子很難拿太小棵,後來開完花等乾了我就丟進盆子,持續丟了快一年到今天才看到一棵小苗,小苗能不能長大還是未知數,其實這一盆才10塊用買的比較快,但是我覺得自己繁殖比較有意義

波斯菊幼苗,最後能開花的應該不多,鳥很喜歡咬這種幼苗

邦晚終於完成左邊花架

這麼簡單的東西竟然弄那麼久...明天要開始擺花,找個時間再來上漆,不上漆真的不行,木頭爛的快

2013-04-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nie Royer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