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今天沒有出門去吃飯,媽媽自己煮了一餐請大家吃,照慣例大妹今天都會回家,小妹嫁的近幾乎每個禮拜都回家,所以今天就在家跟大家一起吃,家裡很少在慶祝節日,也沒有人在過生日,人活著每一天都要開心最重要,不能只有某個特定的節日才過的比較快樂,這是我生活的定義,我活的比較理性,有什麼開心跟不開心的事,都平常心看待

今天去了花市,看到很漂亮的盆栽,每個盆栽幾乎都可以說是一個名勝風景點的縮影,在網路看多了山山水水美麗的花朵圖片,究竟你有多久沒看過真實的景物?從我家到山的起點估計可能要10公里左右,所以平常很少會去山裡走走,我想起幾年前有一次我麻吉帶我一個地方,好像是大?小?崗山,上面有一個空地很大,往前到看不到什麼東西,感覺廣場是懸在空中

事實上它就是懸在空中,因為廟是依山而建,說真的我很怕高,第一次看到還不太敢一下走近去看個究竟,因為前面空無一物,不知道地基穩不穩?走近了還不敢站的太直,我覺得下次用爬的爬過去感覺會比較好,往下鳥看不得了,景色太美了,我才想起小學有一次遠足來過這裡,不過事隔30年了已經忘記,要不是人到了這裡還想不起來有這個記憶,不過我也忘了我麻吉是為什麼事來這裡拜拜?

說一個更扯的...我是不久前瀏覽網頁才無意中知道的,20幾年跟摩門教傳教士去了一個地方玩,那個地方叫奮起湖,好像在嘉義?當年去的時後我記得我們一直都是走在山裡,回來後還一直在納悶,不是說要去奮起湖嗎?怎麼沒有看到湖?要不是那天看到有人說奮起湖不是湖只是地名,我可能到死了都還蒙在鼓裡,明明就是山為什麼要叫湖?

2012-05-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枝 插葉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