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在火車上一路延途的美麗的風景吸引了夏雁的眼光,從台北火車站出發的時後天空是灰暗的見不到一絲絲的陽光,經過台中的時後天氣頓時豁然開朗,冬天的陽光看起來特別的溫暖,天空還有白雲的駐足,越往南下天氣越暖和,2月的天空仍然跟夏天一樣的藍,夏雁就這麼突然的喜歡上南部的這片天空

夏雁深怕錯過站所以一直不敢闔眼,到了台南火車站已經是下午1點多,出了火車站門口迎來的是一片溫暖的陽光,她不敢相信還有人是只穿一件上衣穿梭在大街上,同樣在台灣南北的氣候變化如此之大,台南火車站是一棟不太高的老舊建築物,後面有棟好幾十層樓高圓柱形的大樓,從火車站前望過去猶如在台北眺101大樓

火車站正對面就是圓環,馬路像煙火一樣放射排列整齊,左右兩邊有高大的椰子樹蘶蘶聳立,天空跟愛琴海一樣的湛藍,車輛跟行人不是很多,夏雁直覺這一趟旅程她來對了,這裡的天氣一定可以讓她放鬆心情忘記煩人的事,心想她沒有機會讓自己悲傷的時後,雖然現在正直冬季,但南部簡直就跟渡假天堂一樣的溫暖

要不是身邊還有笨重的行李,她真想現在找一家溫馨的咖啡店好好品嘗一下她最愛的咖啡,夏雁攔了一輛計程車按照她阿姨給她的地址告訴司機先生,十幾分鐘後車子就到了台南的巴克禮公園,她阿姨家就附近的高級住宅區,這裡的環境很優美,教堂,公園,水池,綠地,廣場什麼都有了,公園前還有一群不怕生的鴿子跟麻雀在跟人討食,文化中心前的噴水池像精靈一般的舞出動人的水舞,好像在歡迎夏雁的到來...

夏雁按了門鈴開門的正是她的阿姨,她的阿姨年紀才30初頭跟夏雁站在一起簡直就像是一對姐妹花一樣

"小雁終於盼到妳來了,這樣以後我就不會無聊了,我們"姐妹倆"又可以像以前一樣天南地北無所不聊,進來在說..."

夏雁的阿姨不準夏雁叫她阿姨,總感覺自己好像很老似的,而且她們年紀才相差6歲,以前上小學的時後還曾經讀過同一個小學,小時後她們就經常玩在一起,所以夏雁跟她小阿姨感情非常要好,她的阿姨比她媽媽還更能了解夏雁心裡在想什麼

"小雁啊!妳怎麼瘦了?肯定是有問題,妳看妳行李大包小包的,氣色又那麼不好,像個逃難的難民一樣"

夏雁知道她瞞不過她阿姨的眼睛,但是她不想提那段傷心的過去

"以後有機會我在告訴妳,我有點累了...我睡那?"

"好吧!三樓跟四樓有空房看妳愛睡那自己挑一間,家裡又沒小孩子,當初怎麼會買這麼大的房子,想起來有點後悔!平常你姨丈上班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我要出去工作妳姨丈又不肯,妳不知道我日子過的有多無聊"

"阿姨妳也太好命了吧!這種生活很多人都求不到呢?我姨丈大概是怕妳被別人拐跑了,所以才不讓妳出去工作"

"才不是這樣,他是大男人主義,說什麼女人嫁人就好好待在家把家裡整理好,老公下班有一頓溫熱的飯菜吃,賺錢的事就交給男人"

夏雁的姨丈就跟她想的一樣,已經快中年了,事業有成,他是很老實又傳統的男人就跟他爸爸一樣,唯一的缺點就是結婚多年阿姨還沒能為家裡添個新生命

夏雁把行李提到樓上,她決定住四樓的房間,越高的地方視野比較寬廣可以看的遠一些,而且她阿姨家就在公園不遠處,在房間就可以看見公園的一切景色

夏雁在房間小睡一會,她被突如其來的鋼琴聲給吵醒了,醒來的時後已經晚上8點多了,她到了台南以後整個人精神就放鬆許多,加上路途遠人也有點累了,所以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到底是誰在彈鋼琴?夏雁被琴聲給吸引住了,她分不清悅耳的琴聲是從那戶人家家裡飄過來的...

2012-02-04 10:14: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