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夏雁急忙跑開不是因為她媽媽提到相親的事,而是她怕她媽媽看到她眼框中的淚水,還有她哭腫的雙眼,她已經好幾天三餐不正常,原本 消瘦的臉頰又更瘦了,每天日子渡日如年,她的生活失去重心,出門再也不化妝了,因為沒有人會欣賞,每天為愛傷神生活就活像個怨婦,在熱鬧的街道在美麗的櫥 窗裡漂亮的衣服也無法吸引她的目光

她一想到那個欺騙她感情的男人心裡就有恨,她告訴自己以後在也不想談戀愛了,全天下的男人都是騙子,除了 她爸爸以外,她爸爸是個老實的男人,連聲色場所都不去的,下了班就是回到家看看報紙,電視新聞,夏雁的媽媽是一個話很多的女人,他懷疑他爸爸怎麼能忍受的 了她媽媽,媽媽是一個處女座女人非常愛乾淨又有潔癖,無法忍受家裡有一絲的灰塵,家裡的東西永遠都是擺放的很整齊,要是有誰把家裡弄的不乾淨了,她愛唸的 毛病就開始發作,一邊收拾一邊嘴巴唸個不停

夏雁還有一個弟弟正在服兵役,現在家裡面只剩下她跟她父母,媽媽原本是在南部的鄉下長大,認識了 當年到南部當兵的爸爸,爸爸是台北人,兩個人談戀愛結婚後就在台北生活,經過20多年她的媽媽已經習慣了台北的生活步調,回到鄉下老家已經住不慣了,台北 是一個國際時尚的城市,她媽媽很喜歡這樣的生活,她告訴夏雁"妳覺得我看起來像是一個會在鄉下溪邊洗衣服的農村婦女嗎?"

當然不像,人都有理想目標,只要朝著自己的夢想一步步前進就可以了,她媽媽的夢想就是早點嫁人趕快離開鄉下到台北生活,學習當一個上流社會的人士,這跟夏雁的個性是相反的,她喜歡鄉下悠閒步調,現在就在往那裡走去

當她小阿姨接到她電話的時後非常開心,從小她跟她小阿姨是最親密的,以前的人都生很多個,她的小阿姨跟她年紀才差6歲,說是長輩關係還不如說是朋友還來的貼切,最近這幾天寒流來襲,台北的天空時常飄著雨又濕又冷,一早夏雁就告訴她媽媽今天要搭火車南下

"什麼?這麼急啊?"夏雁的媽媽鄧大眼睛說著,夏雁一刻都不想久留,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傷心地

"妳大包小包行李?妳打算住幾天?"

"住習慣了可能就不回來了"

"妳不是在開玩笑吧?妳小阿姨家很鄉下你待不慣的,不用幾天妳就會想家了"

"不見得!聽說南部天氣比北部好又比北部來的溫暖,我最怕冷的,這樣的環境我可能一住就不想回來了"

"我是基督徒不可以隨便跟人打賭,不然我還真想跟你賭一下"夏雁的媽媽說道

"又來了,我上禮拜才看見你去樓上李媽媽家打牌"

"妳~~~~"

"喔!我知道了那叫消遣純屬娛樂不算堵博..."夏雁搶先一步替她媽媽接下她要說的話

"好聰明,不愧是我生的...好啦!不跟妳瞎扯記得不要跟妳小阿姨談政治,我們上個月才剛為選舉的事吵過"

"我知道!我們怎麼可能去談政治?我們有很多話題可以聊的,就是不會談政治"

"對了妳還要記得!南部都是民進黨的,你見人說人話見鬼就說鬼話,腦筋不要太直會吃虧的,儘量不要買帶有藍色的東西,多買一些綠色的"

"媽...好了,別說了妳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我會趕不上火車的"

"最好是聽不懂,我叫妳多吃一些綠色的疏菜,有益健康"

"對了!搭計程車要記得不可以談政治,不然你被載去賣都不知道..."

"沒那麼恐怖吧!妳可不要亂說"

"雁兒!妳眼睛為什麼腫腫的?那裡不舒服啊?"

"沒事...可能昨晚太興奮睡不著覺失眠了的關係!"

"妳不知道妳臉色有多嚇人嗎?還說沒事,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看個醫生等好點在出發呢?"

"真的沒事,我要出門,火車會趕不上的"

"什麼?妳搭火車?有高鐵為什麼不坐?一下子就到了"

"我想坐火車一邊看風景"

"妳這個女孩子想法真奇怪,那這樣人家為什麼要蓋高鐵?坐火車要好幾個小時,妳不是會暈車嗎?"

"那是小時後,大了不會了"

"那我記錯了,那應該是你弟弟"

"對了你要是想家有msn用視訊我們可以聊天,我很會上網的,隨時保持連絡,這樣我才會忘記妳不在家裡"

"還有啊..."

"怎麼還沒說完?"

"妳要去南部妳跟妳爸爸說過沒?"

"有,我跟他說妳會告訴他,他早上急著出門我沒說的很清楚"

"我以為他知道妳要出遠門,要是他晚上回來跟他說,他不準的話我肯定會被他罵的.......夏雁...人跑去那?夏雁...這個囝仔真害,連個再見(3166)都還沒說,人就跑了..."

2012-02-03 00:06: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