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夜涼如水的夜,夏雁一個人獨自站在窗前,凝望著遠方的霓虹燈,眼下是一陣車水馬龍,一輛接著一輛的車子很像應聲倒地的骨牌綿延到了天際,今晚是一個沒有月亮的晚上,刺骨的寒風伴隨著寂寞,從窗外吹進客廳,她不由得用雙手抱緊了她那嬌小的身軀,一個人獨處的時後特別容易感到寂寞,尤其是失戀時後

夏雁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愛上一個有婦之夫,當她知道的時後才發現自己愛的很深,已經無法從愛裡抽身,女人一但放感情要回頭很難的,除非心死了...

夏雁永遠記得那一天,那個女人出現在她面前的模樣,不用說她也猜的出來眼前這位女人是誰,那是一個看起來很無助的女人,從她那雙浮腫的雙眼看起來她剛哭過不久...

"妳一定是夏小姐吧?我想妳也應該知道我是誰,為什麼今天來找妳了..."

眼前這位女人說話態度很溫柔,這點倒讓夏雁感到驚訝,她以為今天是來聽對方數落自己的不是

"夏小姐...請妳放過他吧,他今天跟我說要跟我離婚,我已經別無選擇不得已才來找妳的..."

眼前這位女人一邊說著一邊用雙手擦著眼淚,夏雁不知道該說些什話來安慰對方,因為她自己也受害者,她的悲傷不亞於眼前這個女人

"妳有話慢慢說,先把眼淚擦乾吧!"夏雁遞給那個女人一包面紙

"妳要怎麼樣才肯離開我丈夫,如果妳要錢儘管開口,錢不是問題..."

這句話夏雁常在電視連續劇聽過,沒想到現在這情節卻在自己身上上演,如果付出的感情可以以用錢衡量,那將是無價...夏雁思考許久開口說

"我不要妳的錢,我答應妳從今以後不會在見你丈夫"此刻夏雁的心正在淌血,她不知道話說出口自己能不能做的到?

"就這樣...這麼簡單?"那女人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

"首先我要妳知道一件事,我認識你丈夫的時後並不知道他已婚,如果我知道我不會這麼傻的,把自己的青春浪費在一個沒有結局的人身上"夏雁心想,這男人實在太可惡了

"夏小姐真的是太謝謝妳了,我一看就知道妳是個明事理的人,絕對跟那些只要錢的女人不同"

夏雁知道錯不在她,千錯萬錯都是那個男人,不該隱瞞他已婚的事實,她是女人,她同情女人,尤其是眼前這位陌生的女子,她看起來是那麼賢淑端莊,至少在她面前她不曾說過自己的不是,而且她自己也有錯,不管有什麼正當理由,在怎麼說介入別人的婚姻家庭就是不對...

身後的叫聲夏雁突然驚跳一下...

"怎麼了...怎麼不開燈,我看妳這幾天老是心不在焉的,一個人癡癡的看著窗外?到底是什麼事?"說話的是夏雁的媽媽

"沒有...只是看夜景看的太出神,沒事的"

"是不是工作不順利,要是做不習慣那就辭了,免得我看你整天這樣我也心煩"

夏雁失戀的事沒有人知道,她不想把這種事告訴任何人,說了也於事無補,這種事需要靠自己走出來,夏雁已經失眠好幾天了,她不想在這樣糟蹋自己了

"媽,你是說真的嗎?那我把工作辭了去南部小阿姨家住幾天妳不反對吧?"

"嗯!妳看看妳這個孩子,工作不順利就不要勉強自己,家裡又不缺妳那份薪水,女孩子大了就應該早點找個人嫁了,妳去散散心也好,聽說南部比台北暖和,陽光很大,去曬曬太陽順便把霉氣給曬掉也好,等妳回來的時後,我再來跟你提相親的事"

"什麼!相親?我還不想嫁人,現在都自由戀愛的時代那有人還在相親,要是被我朋友知道我一定被她們笑的"

"自由戀愛?妳什麼時後帶過男孩子回家吃過飯?照妳這樣下去,30歲以前是嫁不出去的,我已經幫你物色到對像,對方是一個老實的公務員,不抽菸也不喝酒,妳嫁過去對方一定會把妳惜命命"

"我絕對不要去相親,說什麼都不要"

"我現在沒有逼妳去,等妳去南部散完心再說,我已經答應人家了這事不能反悔的"

"那我去南部我就不回來了..."夏雁說完不等她媽媽回答就趕緊跑回房間

"你在說什麼傻話,你小阿姨是民進黨的,妳不回來那我就告訴她妳總統大選把票投給馬英九,包準妳馬上被趕回來...雁兒,雁兒..."

寫於 2012-02-02 03:14: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