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後浩然出現在他哥哥公司的門口,玫瑰剛好也在那裡正準備到銀行,碰巧跟浩然擦肩而過,浩然連看都不看玫瑰一眼,玫瑰心裡有一點失落,浩然見到他好像見到陌生人一樣,難道以後我們見面都要像這樣嗎?

玫瑰帶著傷心落莫的神情走出大門,浩然才回頭看了她一眼,當然玫瑰不知道...他今天來談公事的,浩然很講義氣,把他公司跟合作對像的廣告部份全交給玫瑰的哥哥公司處理,逸群很驚訝,他覺得心心幫了他很大的忙,他的個性太直,不適合交際應酬那套虛偽的社交場合

這 點卻是心心拿手的,她不喜歡被綁,所以公司的業務跟公關都她自己一手包辦,只是最近生意很好,公司才剛開始也沒有預算多請人手,所以玫瑰就到公司幫忙做會 計,其它一些雜事跑腿的雜事就給玫瑰代勞,不過幫最多忙的人是浩然,光他給的工作量就佔滿了大半個月,暫時也不愁沒有新客戶

有一次逸群陪心心去應酬,看到心心的酒量他嚇了一跳,開玩笑的跟心心說:妳該不是酒店小姐出身的吧!好像沒有什麼事能難的倒妳的

"是,你是不是嫌棄我?我做菜不拿手"心心白了他一眼

"沒有,我那敢嫌棄妳,謝妳都來不都及了"

"最好是,我告訴你,以後你要是敢去酒店找小姐,我一定不饒你,馬上把你小弟弟切掉"

"天呀!好可怕,妳說話好粗魯"

心心腦海裡閃過一絲不安的念頭,要是給逸群知道,她真的當過酒店小姐,還離過婚有一個小孩......

幾天後的一個晚上,玫瑰輾轉難眠,浩然的臉一直浮現腦海,想起那天浩然在大樓失魂落魄的模樣,有一度她幾乎心軟了,但想想浩然從來沒有說過愛她的話,她要一個沒有愛為基礎的婚姻做什麼呢?

這一晚玫瑰做了惡夢,她夢見浩然牽著愛娜的手,一直走到路的盡頭,愛娜對著玫瑰發出勝利的微笑,笑聲越來越大,玫瑰嗚著耳朵一直大喊浩然的名字...

醒 來時後她發現自己淚流不止,淚水浸濕了枕頭,她知道自己沒有辦法離開浩然,她愛浩然,不管他到天涯她也願意一路跟隨,不管生老病死她都願意一輩子陪在他身 邊照顧他,絕不會離棄他,雖然浩然沒有說過愛她話,但是他一直用行動在證明他的愛,是我自己太任性,她忌妒愛娜,所以才會忽略浩然的感受

明天她要告訴浩然,她願意跟他回家,她願意回到那個她曾經以為是冰冷豪無溫暖的家,她不在乎白天寂寞的等待,只要浩然還在那裡,她就願意一輩子的守候

玫瑰終於笑了,她睡的很香甜,黑夜很快就會過去,白天她就會見到她內心深處最思念的人

好幾天都不見浩然的人影,玫瑰心裡急了,幾次想打電話給他,但是又急忙放下電話,她要怎麼開口?想起前幾天浩然對她視若無睹的情形,她的勇氣就消失了

她不怪浩然,是她自己不給浩然台階下,浩然就真的很聽話也放棄了,玫瑰歸怪自己太狠心了,是自己害浩然不敢接近她的...

今天上午發生一件事讓玫瑰不知所措,逸群的公司搶了很多浩然的客戶,人紅難免招忌,外面有一些風聲,傳聞心心是酒店小姐,心心跟逸群吵了一架,人不知去向

玫瑰跑去質問他哥哥,他推說不知道,一付不關己事的模樣讓玫瑰很生氣

"你到底跟心心說了什麼話?把她氣走了"

"妳知道她以前做過什麼嗎?酒店,是酒店小姐,這個女人什麼事都瞞著我,連離婚有一個小孩都不敢讓我知道,我不知道她還隱瞞了什麼?太可怕了這個女人..."

"夠了!我不想聽這些,現在把心心找出來最重要,她手機都不接,不知道會不會想不開"

"她為什麼要騙我,如果不是我聽到外面傳的風聲,我可能一輩子都被她蒙在鼓裡,想到她以前被男人摟摟抱抱的,我就覺得想吐,這個女人真下賤"

住嘴,玫瑰不敢相信她哥哥說出這樣無情的話,罵她就等於連她一起罵

" 難道你在意的只有她的過去,她幫了你多少忙?你有感謝過她嗎?公司上上下都是心心一手張羅的,你有出過半毛錢嗎?她有跟妳訴過苦嗎?你只是坐享其成,在公 司吹冷氣什麼都不會,下賤?是啊!我是很下賤,如果你能爭氣點,我犯得著去酒店上班,整天喝的醉薰薰的,隔天還要忍受宿醉的痛苦撐一天又一天"

玫瑰越說越說激動,眼淚流不停

"玫瑰...什麼妳去酒店上班..."

"是,我跟心心就是在酒店認識的,她一直很照顧我,要不是她,要不是媽媽躺在醫院,我可能早就想不開了"

逸群臉色發白很難看,沒想到因為他一個人卻連累這麼多人

"你是男人,能不能爭氣點,你不想想你自己的過去,你一無所有,今天公司事業這麼順還不是都是靠心心一個人,要不是她就沒有這間公司,心心可是拿了她一生積蓄在跟你賭,你給了她什麼?甚至連一個小小承諾都沒有,今天是她,換成別的女人,才懶的理你,妳太自私了..."

"好了,妳不要在說,我知道我錯了,妳知道心心在那裡嗎?"

"我不知道,萬一她想不開去自殺,你怎麼對的起你的良心"

"妹妹,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妳想想看她平常會跑去那裡?"

"這要問你,如果連你都不知道,那就沒有人可以找到她了'

玫瑰越說越心急,心心該不會那麼傻真的去做傻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