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過去了,玫瑰突然想起了浩然的媽媽,怎麼都不見她人影?問過浩然才知道原來他媽媽一個人住在鄉下老家,養了一些雞鴨過著田園般的生活,人老了受不了城市的宣囂吵雜,只要有空她就會過來浩然家住個幾天,順便探訪老友

本來玫瑰心想家裡還有個人可以陪陪她的,無聊的時後也有個聊天的伴,現在她才知道這麼大的家白天空洞洞的,只有她一個人

不過玫瑰自己一個人也找到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院子裡那些花花草草,她把花園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水池裡鋰魚也跟她成了朋友,看見玫瑰靠近,那些魚兒都會朝著玫瑰游過來,不過這些魚兒好像對玫瑰手中的魚飼料感到興趣,並不是他們想跟玫瑰說話,傾聽她的心事

那 一天跟浩然出門本來想去看新車的,但浩然有事給耽擱了,時間拖的很晚,再加上玫瑰自己也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買?她喜歡的浩然看不中意,太便宜的浩然也不 準她買,說什麼現在人開好一點車子出門,人家會對你另眼相看...所以那天車子就沒看成了,車商說要找個時間親自派人到家裡跟玫瑰商量,這幾天要玫瑰好好 想一下

玫瑰決定不買了,浩然家裡車子就有2台了,他自己開一台,其它一台就停在車庫,如果有什麼事想出門,她可以開備用的車子,她本身對車子沒有多大興趣,何況她也不想讓浩然以為她愛慕虛榮貪圖他的金錢,她們的婚姻是一項交易,她永遠都會記得,浩然對他根本沒有愛

這一天跟往常一樣,浩然一大早就出門了,玫瑰通常睡的晚起的也晚,她是標準的夜貓子,浩然生活作習剛好跟她相反,浩然起床了有時後她根本不知道

這時後門外的電玲按的很急,不知道是誰一大早的就來擾人清夢,玫瑰也剛睡醒不久,她猜不出來這時後會有誰來找,況且浩然的朋友她也不熟,玫瑰心中滿是疑問,她一面下樓去開門...

洪浩然,你.......玫瑰一開門就被眼前大聲咆哮的女人嚇了一跳,這個女人這個眼神她見過,很難讓人忘記,對!她就是她跟浩然婚姻中的"第三者"

"浩然在那裡"

玫瑰心想這女人是不是搞錯了?來家裡跟她要男人?難道她不知道他已婚嗎?

"浩然不在到公司去了,妳找他有什麼事嗎?"玫瑰冷冷的回應她

"不可能,我去他公司找過了,他不在公司,何況今天是假日沒人上班"

經這個女的提醒玫瑰才知道今天是禮拜天,那浩然去那裡?

"這樣的話我就不知道他人去那了"

"妳是不是把他藏起來了,他答應我今天無論如何都把時間挪出來給我的"

"小姐,他自己有手有腳愛去那就去那我可管不著,何況他去那沒必要跟我報備,我怎麼知道他去那?"

"真是愛說笑了,妳是他老婆,會不知自己老公去那?"

(妳也知道他是我老公?)玫瑰心裡這麼想

"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見他的人,浩然...)

這女的說完不顧玫瑰的反應,勁自走到大廳大聲呼喊浩然的名字,面對這麼蠻橫無理的第三者,她完全無法招架,這女的比她想像中還難纏,浩然怎麼會看上這種女人,她百思不解

"浩然..."

"夠了"玫瑰對這個女說

"我沒騙妳吧!他真的不在,如果妳沒有其它事,我今天頭有點痛我還要休息一下"

這女的上下打量著玫瑰,看的玫瑰不禁不寒而慄,突然這女的又開口了

"真是好命喔!都幾點了賣早點的都早收攤了,你還有那個時間在享受,天呀!那浩然不是每天一大早都是餓著肚子出門的?"

不知怎麼的,聽到這女的左一句浩然右一句浩然,聲因很刺耳叫的她渾身起雞皮疙瘩,不過這女的說的是事實,玫瑰怎麼都沒有想到這一點,她是浩然妻子,做妻子應該一大早幫老公準備豐富的早餐,讓他精神飽滿的出門,但是浩然卻漎來不提這件事,玫瑰有點自責

"妳管的也太多了吧!這是我跟他的事不用你這個外人來幫我操心"

"外人?我是好心提醒妳!要不是我把他讓出來,這洪大少奶奶的份有妳嗎?"

"讓...浩然可不是這樣跟我說的,應該是妳移情別戀,愛慕虛榮吧"

"妳...他真的是這麼告訴妳的?洪浩然我要殺了你..."

愛娜瞪大雙眼狠狠的看看著玫瑰,玫瑰發覺她太多話了,可是她實在氣不過眼前這個女的,態度如此囂張,根本不把她這個洪太太放在眼裡

"我告訴妳,天底下我愛娜想要的東西,沒有得不到手的,妳等著瞧!有一天浩然對你膩了,他早晚會回到我身邊的"

時間像是停止般,兩個女人四目對望,半晌愛娜才開口

"我走了,不必麻煩妳送,這房子我比妳還熟"

"是呀!不過現在我才是這家的女主人,既然妳這麼說了,那麻煩妳把門輕輕帶上,我就不送客了"

愛娜瞪了玫瑰一眼然後轉身離去,緊接著她聽到"砰"的一聲,果然如她所想這關門聲不會太小聲

看著愛娜大笑長揚而去,玫瑰這個時後才鬆了一口氣,才第一回合她就想打退堂鼓了,她覺得愛娜說的話不像是在開玩笑,她是有這個能耐做的到,她沒有想到浩然是要她去對付這麼可怕的對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