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gif  

  有個種地與乘涼的故事
有兩個人在田裡,一個人在烈日炎炎下努力地種麥子,幹活幹得汗流浹背。另個一個人就躺在樹蔭底下喝著茶,哼著小曲。然後幹活的人當然會覺得自己是勤勉的,在道德上一定是有資格去訓戒那個懶漢的,所以他就說︰你看你你這麼懶惰,你以後吃什麼喝什麼啊,你怎麼能每天就這樣浪費大好時光呢?然後乘涼的那個人就悠悠閒閒的說︰我問問你,你現在這麼賣命吃苦受累,你又為了什麼呀?他說我為了豐收啊;他說你豐收又為了什麼呀?他說豐收以後我就可以用糧食去賣錢;乘涼的人又問他,你賣了錢以後你想幹什麼?種麥人說,等我賣了錢,我衣食無憂了,再遇上這樣的炎炎夏日,我就可以不下地幹活,找一個樹蔭躺著喝茶哼曲,我就可以悠悠閒閒地享受生活了。然後現在在乘涼的那個人告訴他說,我現在就已經在過這種生活了。所以,我現在的生活,就是你未來的夢想。
有篇關於夢想的作文
每個人對於快樂的理解不同,經常有人會說,我現在活著怎麼這麼累啊,而同時,其實他旁邊就有比他還累的人,而人家卻樂在其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和不喜歡做的事,但往往我們有時卻身處於不想做的事中難以自拔,久而久之忘卻了自己的喜歡,麻木了自己的夢想,就這樣幾十年過去了,積蓄是存了一點,而當有一天,他偶然翻出了以前中學時寫的一片關於長大以後夢想的作文,他哭了,哭的一塌糊塗,這些年來,對於自己的夢想自己努力了多少呢?為了追求財富自己放棄了多少愛好呢?那些曾經的夢想,那些曾經的愛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記憶裡變得模糊了呢?
有種東西叫做改變
現在的生活,尤其是快節奏的都市生活,往往在一個位置上待的久了,就變得很麻木,有時一天下來躺在床上回想今天,都不知道自己忙了些什麼,就這樣一天天,一年年,他們不敢去變化,也似乎變得懶得去變化了。他們對於每個月末得到的一沓票子已經習慣了,他們還能從在同事面前炫耀週末去商店買的打折名牌衣服和包包的過程中得到快感。他們對於一個甚至是小小的改變都感到懼怕,害怕自己失去現在所擁有的,害怕改變后所要面對的一些未知。
有條路叫做追求
其實如果想開來,人是一無所有地來到這個世界上,大不了還是一無所有嘛。如果以這樣的境界去體味變化,那麼還有什麼夢想不能去追求?還有多少愛好值得去放棄?有人說,我現在開公司不怕將來失敗了怎麼辦,我說,你錯了,我不在乎結果,我追求的是過程。現在做的事至少是我喜歡的,也是我擅長的,我在以前的地方待煩了,現在我要找回我的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就算面臨的改變再多,就算付出的代價再多,就算努力到最後但是沒有成功,但我至少在我的夢想之路上走過,這條路走過了,我的人生就沒有缺憾了,至於結果其實並不重要。等我到老的時候我會回憶我走過的追求夢想之路,無論酸甜苦辣都是值得我回憶的一段經歷,我會欣然的笑著。人生苦短,只有你自己的回憶可以陪你走進墳墓。
有個行囊叫做勇氣
80後的一代很多人都有周遊世界的夢想,有人說了,我現在沒有經濟實力,等我把錢賺夠了,我再去完成這個夢想。而真正當你有足夠的錢可以周遊世界時,時間沒有了,工作、家庭、孩子,方方面面都不能少了你,這些瑣事天天在你身邊讓你沒有喘息的機會,別說時間,心情也沒有了,所以當你說這些話的時候,有的人就已經背著夢想上路了。現在有一種人叫做背包客,他們上路的時候本身和你一樣也沒有多少錢,也就勉強可以夠到第一個到達站的路費而已,於是他們上路了,到了當地找一個餐館、旅社打短工,等錢賺得夠到下一個到達站的路費了,背上行囊接著上路,錢不夠時再在當地打短工,再繼續上路,就這樣周而復始,一個地方接著另一個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跡。於是,這種人,他們周遊了世界。你說他們上路時比你有錢嗎?不一定。但有一點我敢肯定,他們是快樂的。現在我的境況雖然改變了許多,也放棄了許多,但是這是我喜歡的追求,這是我喜歡的生活,也許過了若干年後,我對於現在的境況變得厭煩了,也許我也會突然放下自己所有的一切,去做個背包客,去尋找我新的夢想和新的生活模式。也許你認為目前的情況讓你變得很難去做改變,其實左右你的並不是外界的任何因素,而是你自己。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遠的路。
下一站,夢想。請下車的旅客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