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JPG  

好幾年沒摸琴了,彈的很爛請物見笑,不過有一句話記得,不會彈琴的人並不見得就不會教琴,記得有一次我的調音師告訴我,他不會彈琴,我嚇了一跳,那他照是怎麼考的?調音師不必要會彈琴嗎?影片最前面就是第一張圖的歌,雙手彈聽起來感覺就不一樣了,我姪女也沒學過,我把秘訣告訴她她自己就會雙手彈了,這是她的成名曲呢,改天我跟她把一些世界名曲,兩隻老虎,小蜜蜂,生日快樂歌...練好我在來開個獨奏會,要收門票的

好像有很多人喜歡彈鋼琴,但是付出行動的人少,鋼琴不難學,如果你連學都沒學過,看過這篇大概就會雙手彈了,這邊我教爵士鋼琴,適合沒有學過的大人學,小孩子還是去學古典的比較好,先領進門,如果你有興趣了想再深入在去找老師惡補幾堂就可以,天份高的人看過我寫的這篇根本不必找老師,自己在買買書加強一下 就可以了

鋼琴有公式,先背一下,C=1 D=2 E=3 F=4 G=5 A=6 B=7 (上面阿拉伯數字代表根音),爵士鋼琴看簡譜1234...不是豆芽菜,我用大家可以理解的方式說,跳開傳統說法,比較能懂,C的組成音=135(就是 多,咪,縮)D=246 E=357 F=461 G=572 A=613 B=724

鋼琴切一半左邊就是負責左手在伴奏用的,右邊是右手在彈歌的音調,一般人不會彈都用右手彈只有歌的音調出來,少了左手的伴奏音感覺就差很多,左右邊最好井水不要河水不要侵犯到互相的領域,如上圖,當你右手彈3時,左手要彈1,同時彈同時放,這首歌是華爾滋,每小節有3拍,一個數字代表一拍,當你彈下去算0.5拍放開彈上來算0.5拍,因為有時一拍會有2個甚至3,4個數字,只有一個3就彈下去放開讓他自動彈上來就好,在來3之後第2拍沒有右手就不用彈,但是左手伴奏要彈3,所以剛剛叫你們背組成音就是這道理,在彈第3個音1(這裡說的數字都是多,瑞,咪,法...)這樣大家了解了嗎,影片傳搜狐還沒審理好,好了的話自己去聽我彈的就知道了

1 (1).JPG  

鋼琴上面有黑鍵,你仔細看有分2個跟3個,2個黑鍵旁以2個黑鍵為準左邊第一黑鍵左旁白鍵就是1(多),理解後要找歌的音彈就不難了,因為有的歌數字上面下面會有黑點,在數字上的黑點表示要彈高8度音,你現在只算白鍵從1算到8(往右邊算)一定是又遇到下一組2個黑鍵左旁的白鍵1,如果譜是1下一個音有遇到1上面有黑點,那你就要往右彈下一個1鍵,黑點在數字下則往下(左)彈

舉例:如第一個音是3下一個音7底下有黑點,那麼彈完3後,你要往你彈的音3往左邊,連3一起算,數到第4音彈,才是正確的,其實如果手邊有鋼琴你彈錯音馬上聽就不對了,很容易明白的

你看彈鋼琴一點都不難,先從簡單的彈,熟練後在慢慢彈難度高的,學鋼琴就變的很有興趣,今天這只是指出簡單的一種彈法,鋼琴有很多種彈法的,先練簡單的彈法在來彈花俏一點,說一下左手的伴奏,你可以一個音彈一個也可以把一個音分成兩個當一拍彈,叫分解和弦,不過以後在聊

1.JPG  

沒有鋼琴?可以拿家樂福在賣那種桌上電子琴替代,不過最好買有61個鍵的,只是觸感不一樣,學鋼琴的人在去彈那個會彈不出來,觸感不同,如果你還想更省錢可以去鋼琴店租一個小時彈看看,在在在...不行要更省錢也有,去回收場買人家不要丟出來的電子琴

台灣資源回收場或慈濟就很多,有時後賣50,有時後賣100塊,我買過一次都是全好的,那種的的拿來彈理查的水邊的阿蒂麗娜就夠用了,黑白鍵加起來少於61鍵的最好不要買,不夠賤,要賤一點才夠彈

2011-04-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