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日記靈感來源  網路引爆口水戰 陶子澄清︰為家鄉好 做人難就難這裡,有時後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不相信有人會嫌棄自己家鄉,我家鄉也很可憐,沒有什麼建設,之所以說它可憐,是因為我們都愛自己家鄉

政府重北輕南本來就是不爭事實,四家無線電視台全都集中在台北,離譜!台北市房價很貴大家都說買不起就不搬,如果電視台能平均分怖到各縣市,有明星的地方就會有人想追著跑,這樣也可以分散一些人口,想當明星也不必離鄉背井的,也不至於一個小地方擠了5,600百萬人的,大家怎麼都不怕台灣尾整個翹起來

xx說台南市他住了30幾年,都沒什麼發展,朋友來找他他都不知道要帶他們去那裡玩,台南只有小吃,你說好吃別人不見得覺得好吃,誰沒吃過?大老遠的從北到南跑來來吃東西?古蹟?年輕人誰有那個閒情雅性喜歡看古蹟?Xx最喜歡騙自己的一句話就是"台南是古都不可以有太多高樓大廈"我們要保有純樸的風俗民情...呃,還挺會安慰自己的嗎?

來分享"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句話,如果你想活的快樂那就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而因此語帶保留什麼都不敢說,什麼都不敢講,如果是這樣那乾脆什麼都要講了,網路上有一句話,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你沒有辦法滿足每一個人的,就算你做對了,不喜歡你的人也會硬是蹟蛋裡挑你幾根骨頭,所以做人不要那麼累,虛偽的活著倒不如....(省去千言萬語,後面自己填)

有時後真的會覺得很奇怪,同樣的一句話,不同人有不同解讀?為什麼有的人會聽成是看不起,有些人是認同對方說的,因為人家說的句句屬實,這世界上沒有人有資格看不起誰,只有自己看不起自己,同樣的你會覺得別人看不起你,你本身心態多少也要檢討,就算你不是十全十美,別人憑什麼看不起你?如果你也跟對方計較,那就是犯了跟對方相同的錯

看別人不順眼就是自己修養不夠,同樣有人看不起你,那是對方修養不夠,說品沒品,說得缺德,不要忘了當我們在指責別人不是時,有三根手指頭是指著自己的,在討論辯論事情時後,理性一點就事論事,不要有太多個人情緒參雜在裡頭

你想想你家鄉多少年前多少年後有什麼不一樣的?如果有人說我家鄉這麼多年還是沒變,我會覺得這是政府的責任,我也不會覺得對方有絲豪瞧不起的意思在,現在人真的太多心又多疑,還是我這個人太過寬容了?

去年周玉蔻跟小S的事網路都報導太過誇張,我去看原影片根本兩人不像是大吵,我看到的是兩個很正常很理性的人在討論事情,可是網路可不是這麼寫的,有點誇張,人家說謠言從第一個傳到最後一個全變樣,網路媒體在報導事情應該要更客觀公正一點,這是你們的責任,不能有誇大煽動挑起網民口水的意圖

我們都不是當事人,你不是親眼親耳看到聽到,都不應該道聽塗說,添油又加醋的,要省思

寫於2011年2月27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 跳槽 工作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